殲31可望今年試產 瀋飛:下一代戰機2035問世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有「中國殲擊機搖籃」之稱的瀋陽飛機工業,宣布2021年度最新計畫,確保成功研製新型第4代隱形戰機,將在今年試產,同時也將研發下一代戰機,可望在2035年問世。聲明中雖未指明是哪一款戰機,不過外界推測極有可能是FC-31「鶻鷹」戰機。

據《環球時報》報導,中方有意研製隱形航母艦載戰機。瀋陽飛機工業上週在微信公眾號上也發布聲明,公開了2021年的工作計畫。聲明指出,將藉由提升積層製造,控制表面電磁缺陷,還有自動化纖維放置等相關技術,在第4代戰機計畫上追求突破,以成功研製這款戰機。所謂的4代戰機,指的是殲-20,F-22和蘇(Su)-57等隱形戰機。

▲▼FC-31鶻鷹隱形戰機。(圖/CFP)

▲▼FC-31鶻鷹隱形戰機。(圖/CFP)

▲▼FC-31鶻鷹隱形戰機。(圖/CFP)

聲明中並未指名是哪一款戰機,但附上了FC-31「鶻鷹」戰機的照片,這是瀋陽飛機工業目前打造的唯一第4代戰機。對此,《航空知識雜誌》主編王亞男表示,聲明中所指的是改良型FC-31是有道理的,因為目前的版本只是原型。他推測,中方海軍未來在航母上需要有較先進的戰機,而為這量身訂製FC-31是個好選擇。

此外,瀋陽飛機工業也宣布,正著手進行下一代戰機的研究,包含溫度調適以及結構和功能整合等技術,不過目前下一代戰機將逐漸成形。

美國《防務新聞》(Defense News)曾報導,美國空軍作戰司令部(Air Combat Command)司令凱利(Mark Kelly)2月曾表示,美國正在研製下一代戰機,不過進度可能落後於中國。如今瀋陽飛行工業宣布正在探索研發下一代戰機,也意味著中美的軍備競賽仍持續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