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越南版」林書豪?他一個人打爆頭號種子 率隊闖NCAA四強

▲▼UCLA越南裔球員朱贊(Johnny Juzan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UCLA越南裔球員朱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美國大學籃球NCAA錦標賽進行到最後8強戰,31日(台灣時間)由頭號種子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對決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最終UCLA在越南裔球員朱贊(Johnny Juzang)獨拿28分帶領下,率隊睽違13年再闖4強賽。

現年20歲的朱贊擁有198公分,並主打放到NBA也堪稱頂級身材的後衛位置,而他在高中就展現驚人天賦,被多個網站評選為五星球員,因此他也跳級前往肯塔基大學(Kentucky)就讀。由於新人年發展機會不多,朱贊選擇在大二時轉學到UCLA,在上場大幅時間增加下,他也繳出場均15分、4.1籃板、1.6助攻的成績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第一次看到朱贊,都會被他黃種人的面貌給吸引,原來他正是誕生於非裔父親及越南裔媽媽的家庭,這也讓他擁有亞裔血統。

就在對戰頭號種子密西根大學的比賽中,朱贊再次展現優異的投射得分能力,包辦UCLA全隊51分中的29分,包含在終場前1分鐘時命中一關鍵拋投,最終率領學校以51比49贏球。

UCLA上一次闖進NCAA 4強賽,要追溯至2008年,當時還有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洛夫(Kevin Love)等知名學長在陣中。朱贊很可能在今年投入NBA選秀,外界也評估他有機會在首輪被挑中。

清潔毛孔趕走粉刺超輕鬆

關鍵字: NCAAUCLAJohnny Juzang亞裔越南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