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放生養育5年鱔魚竟回游 飼主看傻直呼有靈性

▲飼主抓起鱔魚,準備將牠河中丟。(圖/擷取自youtube)

▲飼主抓起鱔魚,準備將牠往河中丟。(圖/擷取自youtube)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北京一名男子在29日想將一條養了5年的鱔魚放生,沒想到他把鱔魚丟入河中後,鱔魚竟然自己游了回來,讓主人相當感動。影片曝光後,有網友表示,鱔魚其實不會認主人,會游回岸邊,是因為他們喜歡在河邊的泥洞生活。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主人養了一條鱔魚5年,最近想讓牠有更多的活動空間,便帶牠到河邊放生。但這條鱔魚像是會認主人一樣,慢慢往岸邊靠,游回飼主面前,飼主雖然感動,仍將牠在往河中央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鱔魚被放生後,竟然游回岸邊主人面前。(圖/擷取自youtube)

▲鱔魚被放生後,竟然游回岸邊主人面前。(圖/擷取自youtube)

影片曝光後,網友感動的表示,「世界萬物都是有靈性的,你幫助牠,牠也會幫助你」,但也有人認為,鱔魚其實不會認主人,會游回岸邊,只因為他們喜歡在河邊的泥洞生活,也有人表示,鱔魚被養這麼久,早已喪失生存能力,放生不見得是好事。

黃鱔俗稱鱔魚(鱓魚)、田鱔或田鰻,亦名長魚、血魚、羅魚、無鱗公子等,為輻鰭魚綱合鰓目合鰓魚科的淡水底棲肉食性魚類,可養殖供食用,具有經濟價值。分布於亞洲中國東南半部、朝鮮、日本、臺灣、緬甸、印度及東南亞的低緯度或水溫較暖的淡水流域。繁殖期為5至8月。黃鱔的體形和鰻魚有相似之處,均為體形細長類似蛇形,無鱗,有粘液分泌,體長可達100公分。

關鍵字: 鱔魚放生北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