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公司水管頻爆裂 侯友宜怒了!要求台水徹底檢討原因

▲自來水公司水管頻爆裂 侯友宜:台水徹底檢討原因。(圖/交通局提供)

▲自來水公司水管頻爆裂,影響民生用水及交通。(圖/交通局提供)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頻頻發生自來水管破管,嚴重影響民生用水,且因道路開挖找尋破管點占用車道,嚴重影響交通順暢。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要求台灣自來水公司徹底檢討破管原因,並責成水利局及養工處共同研擬對策。

侯友宜說,2月份自來水道路缺失案件通報次數就有24次,每次大範圍破管市府團隊就要成立前進指揮所緊急處置,除了影響交通外,暫停供水也造成民眾極大的不便;究其破管原因除管線老舊外,是否與水壓調控有關,他指示水利局及養工處督導自來水公司,徹底檢討破管原因。

另外,針對區間測速設施暫停使用,警察局交通大隊大隊長鄭永裕表示,目前區間平均速率裝置廠商皆能提出非中國大陸廠商證明,針對設備資安疑慮部分,公路總局檢測報告預計4月5日完成,後續再將設備依程序送驗。

侯友宜表示,暫停實施後的超速違規及交通事故件數皆大幅度增加,短期請警察局利用移動式測速照相設備,針對違規及事故熱時熱點加強取締,另建議中央針對科技執法設備採購廠商應訂定統一標準清冊,以避免有大陸廠商疑慮,同時針對資安疑慮授權第三方公正檢驗單位,儘速恢復區間平均速率裝置設備的使用。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科長林昭賢也針對「肇事防制工作檢討」進行報告, 針對1月份30日死亡人數激增至30人,較去年同期增加6人(+25%),提出嚴重警訊;侯友宜要求道安團隊4月起針對年輕機車、高齡者機車及高齡者行人,分別於教育宣導、執法及工程等3面向強化工作,包含增加高齡者族群、大專院校交通安全宣講場次及落實在地化宣導工作,另加強機車違規、路口未停讓行人、行人違規及酒駕執法強度,並持續推動人行道變電箱移除、行人環境改善等,全面提升交通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