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戰機亮警告燈還飛 羅智強:別人的囡仔死不完

▲▼國民黨全台22縣市串連「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江啟臣,李乾龍,羅智強,王育敏(圖/記者周宸亘攝)

▲羅智強。(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2架F-5E戰機22日擦撞墜海,空軍當日下令「天安特檢」,除擔負監控共機等戰備任務外,包括快速、慢速機在內的全部機種暫停訓練、停止演習。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中將30日表示,除了F-5戰機4月初復飛,其餘30日和31日恢復正常運作。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31日痛批,F-5戰機的總警告燈一直都亮著,政府這種作法「根本是別人的囡仔死不完」。

羅智強31日在臉書表示,飛官家屬向媒體投訴「從飛T-34、AT-3教練機,教官都要求儀錶板上的任何一個故障燈亮,就不能飛行,但是F-5戰機的總警告燈不管是在地面還是在空中卻永遠都亮著,卻還要他們飛,因為聯隊長官告訴他們,這主要是線束老舊,並不影響飛行」,既然線束老舊,為什麼不修好了再飛?

羅智強指出,總警告燈永遠亮著,表示根本無法判斷飛機有沒有故障,再加上老舊沒有更新的彈射椅,飛官家屬說,在空中發生機件問題時,「不跳也是死、跳也是死」,家屬的辛酸,代表政府的無能,人民的憤怒,飛機失事,冒險的飛官有錯? 無米之炊的後勤有錯? 還是要怪聯隊長官,他們應該停止戰備訓練,直到換裝新機為止?這些國軍將士,其實都在堅守崗位,真正該負起責任的,是明知F-5E老舊,還是延後汰換的政府。

羅智強提到,馬政府早已規劃,要在2019年換裝義大利的M-346高教機,就因為蔡英文「國機國造」一句話,整個汰換時程延後,蔡政府不換新機也就算了,連6億彈跳椅的錢也捨不得花,卻一年可以編12億的大內宣,直到今年又失事兩架飛機,才說「錢不是問題」,既然錢不是問題,為什麼要等失去飛官,才願意做?有錢養側翼,沒錢照顧國軍,難道只是因為「別人的囡仔死不完」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2架F-5E擦撞釀1死1失蹤 空軍司令部:懇請國人祈福集氣
2架F-5E調整隊形擦撞 空軍:1彈射椅彈出、無線電未呼叫
羅尚樺、潘穎諄總飛行時數曝光:分別有404hr30m、601hr35m

更多熱門新聞...

2架失事F-5E機務情況曝光 109年6月、12月分別完成週檢
F-5E再出事!羅尚樺殉職 朱冠甍母曾痛哭:希望兒子是最後一個
F5E一次掉2架!國軍6年釀13起重大意外 飛機失事8筆、2戰車翻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