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秀「鳳梨病蟲照」反擊! 要民進黨「有擔當」負起責任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鳳梨之亂持續!日前大陸國台辦指控已通報台灣鳳梨28批次不合格,遭農委會抨擊只有13件,「他們亂講的啦。」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在記者會上,首度秀出通報台灣文件,和查驗出害蟲的圖片大動作反擊,表示「如果民進黨當局夠擔當的話,就應該切實地負起監管的責任。」

朱鳳蓮首先說,關於大陸暫停台灣地區鳳梨輸入的問題,我們也在持續關注。上次發佈會時我們指出,希望台灣方面能夠採取切實行動。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秀出檢疫到台灣鳳梨有害生物,以及通報台灣主管部門的文件。(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記者會上,秀出檢疫到台灣鳳梨有害生物圖片,以及通報台灣主管部門的文件。(圖/記者陳政錄攝)

因此,對於台灣農委會表示,只收到13件通報,對於查出鳳梨的害蟲,大陸方面也並沒有提供過科學證據,朱鳳蓮在會上首次秀出多張圖片和通報文件,以期自證清白。

她說,2020年,大陸方面向台灣方面書面通報了28批鳳梨不合格情况,其中14批檢出菝葜黑圓盾蚧,「我們特意向相關部門要到一些圖片,可以給大家展示一下,這是鳳梨上查驗出的害蟲,這是放大50倍之後的菝葜黑圓盾蚧。」

朱鳳蓮進一步展示,另外有8批是大洋臀紋粉蚧,還有6批是新鳳梨灰粉蚧。她指控,通報過去了,台灣方面沒有任何的回應,不合格的情况也沒有得到改善,在今年初向大陸海關申報的台灣鳳梨中,又有5批檢出菝葜黑圓盾蚧。

▲▼大陸國台辦提供檢驗出台灣鳳梨有害生物的圖片,以及通報台灣主管部門的文件編號。(圖/大陸國台辦提供)

▲國台辦表示,去年就鳳梨向台灣部門通報28次,附上文件編號。(圖/大陸國台辦提供)

朱鳳蓮展示向台灣通報的文件、檢驗報告,表示「如果民進黨當局夠擔當的話,就應該切實地負起監管的責任,從源頭上去處理相關的問題,而不要再搞什麼政治操弄。」

據了解,朱鳳蓮曾在3月17日針對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一事,指出去年已通報台灣鳳梨有28批次不合格,但都未獲回應。對此,農委會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說,防檢局確定去接獲中國大陸通報鳳梨不合格計13件,「他們亂講的啦」。

《中央社》報導,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鄒慧娟解釋,雙邊平台聯絡有兩種方式,首先是輸入農產品檢疫檢驗不合格通報表,作為經常通報用,是不會有回應的,內容包含哪一天檢疫、貨品是什麼、檢疫證是什麼等,就主動與農糧署、試驗改良場所、業者、農民討論供果園、包裝場強化措施,並採行輸出檢疫強化措施;另一種是訊息聯繫單,例如大陸海關總署2月25日通報暫停台灣鳳梨貿易,防檢局就會在訊息聯繫單做回應。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大陸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上,大秀台灣鳳梨檢疫報告和文件。(圖/大陸國台辦提供)

▲▼大陸國台辦提供檢驗出台灣鳳梨有害生物的圖片,以及通報台灣主管部門的文件編號。(圖/大陸國台辦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