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軍人月領百元台幣 每4人就1人目睹公開處決

▲▼北韓,平壤,軍人,北韓軍人。(圖/路透)

▲北韓軍人的人權問題堪慮。(示意圖/路透)

實習記者陳培鈞/綜合報導

北韓擁有約120萬的現役部隊,武裝部隊人數世界第五多,但北韓軍人的人權狀況低落,符合義務役條件的男性,均須強制服役10年,但薪資僅5000韓元(約台幣126元),而且每四名軍人中有一人目睹過公開處決。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北韓軍方在出現挑戰勞動黨及領袖權威的狀況時,為整肅部隊,會公開執行死刑。南韓學者李基燦對從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入境南韓、具有服役經驗的30名北韓人進行訪問調查指出,有8人在服役期間目睹公開處決,其中有3起發生在1990年代、3起發生在2000年代、1起發生在2010年代。

▲▼北韓軍隊,北韓軍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軍人的薪水,一個月僅台幣126元。(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有90%的受訪者(27人)表示,在服役期間,曾目睹過死亡事故,有16起發生在支援建設、伐木等作業時,11起是交通、溺水等安全事故。此外,還有8起是在訓練時,發生的虐待致死事件,另外還有槍擊事件6起,營養不良事件3起等。僅有1位受訪者表示,沒遭受毆打,80%的受訪者稱,毆打是家常便飯。

由於北韓針對男性實施義務服役制,符合條件的男性,均須強制入伍服役10年。朝鮮女性則可以自願入伍,服役時間為7年。但北韓軍人休假和薪資都得不到保障,30位受訪者中,僅1人表示,曾獲得過休假。此外,北韓軍人的月薪,不到1公斤稻米的價格(5000韓元,約合人民幣29元)。綜觀來看,北韓軍人人權,還不及聯合國的囚犯待遇的最低限度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