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債中校暗槓國家隊口罩重判10年 上士幫運貨拿200片下場曝

▲李姓中校、張姓上士涉偷6000片醫療口罩,最重恐怕得面臨無期徒刑。(圖/記者劉昌松攝、記者游宗樺攝)

▲李姓中校(左)、張姓上士涉支援口罩生產時暗槓,北院31日依法判刑。(圖,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政府於2020年2月間,因應嚴重疫情投入軍隊支援口罩生產,不料北市後指部中校李志交,竟涉嫌趁支援時偷了1500片口罩,還找張姓上士幫忙運送,之後以每片8元賣出1000片,檢方依貪污罪起訴2人;北院31日依侵占公有財物罪,判李10年2月、褫奪公權5年,張1年8月徒刑、緩刑3年、褫奪公權2年、義務勞務100小時。

據了解,李志交在部隊時,找同袍投資欠下大筆債務,2月間被派到工廠支援時,找來張姓上士幫忙運送偷來的口罩,並找尋買家,沈姓士官長發覺後,曾勸李志交只要歸還口罩,就不舉報,但李男仍執意侵占,更在與朋友抱怨沈男時,嗆「我要弄死他!」

李男於審理中,表示絕沒拿工廠口罩,只是把弟弟店裡的口罩拿出來賣,也否認找張姓上士幫忙運送;檢察官依李男涉嫌盜取的口罩數量,再考量民眾於疫情最嚴重時,排隊所需耗費的時間成本,計算他的不法所得達50萬元。

而張男則在到案時即承認犯罪,並表示他拿了200片口罩,供母親當時頻繁進出醫院使用,不法所得1千元部分已繳回,法院原只認定他幫忙運送,後來改將他列為貪汙共犯;律師辯護表示,張男於本案非屬主導地位,若法院認為他繳回的犯罪所得不足,希望在判決前能讓他補繳,北院31日依法判刑。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