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嬌生疫苗「全身狂冒紅疹」 四肢腫脹痛爆!嚴重副作用案例曝光

▲▼美國74歲老翁施打嬌生疫苗產生嚴重不良反應。(圖/翻攝自推特/@Talya8news、@ChuckCallesto)

▲美國74歲老翁施打嬌生疫苗產生嚴重不良反應。(圖/翻攝自推特/@Talya8news、@ChuckCallesto)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於3月初正式開始施打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研發的新冠疫苗,世界衛生組織(WHO)與歐洲藥品管理局(EMA)也接連批准,然而,現在維吉尼亞州(Virginia)卻有一名男性在注射後產生嚴重不良反應,全身長滿紅疹、皮膚脫落、四肢腫脹。

根據《紐約郵報》、WRIC報導,美國74歲老翁特雷爾(Richard Terrell)於6日接種了嬌生單劑新冠疫苗,剛開始腋窩便稍感不適, 4天後卻出現搔癢的皮疹,之後四肢開始腫脹、皮膚發紅,皮疹範圍快速擴展至特雷爾全身,「一切發生得太快了,我的皮膚脫落,又疼又燙又癢,每當我彎曲關節時,例如膝蓋後側的腫脹皮膚就會很痛,而且會摩擦到。」

▲▼美國74歲老翁施打嬌生疫苗產生嚴重不良反應。(圖/翻攝自推特/@Talya8news、@ChuckCallesto)

▲特雷爾嚴重四肢紅腫,連手腳彎曲都會感到相當疼痛。(圖/翻攝自推特/@Talya8news、@ChuckCallesto)

特雷爾聽取皮膚科醫生建議,來到急診室就醫之後,醫生於19日判定他對嬌生疫苗產生不良反應,隨後更在維吉尼亞州立大學醫學中心住院5天,雖然目前已經出院,但身體仍然很虛弱,距離完全康復還需要一段時間。皮膚科醫師納坦(Fnu Nutan)說,若當時他沒有及時就醫,可能會危及生命,「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發炎時會導致人體流失大量水份與電解質。」

納坦表示,特雷爾會發生嚴重副作用,可能是因為他的基因組成不適合這種疫苗類型,輝瑞與莫德納疫苗是mRNA疫苗,而嬌生疫苗則為病毒載體,但無論如何,特雷爾是極其罕見的案例,已經回報給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如果觀察不良反應的風險,就會發現它真的、真的很低,我們沒有發現重大擔憂。」

更多相關新聞
►上萬張偽造「疫苗接種卡」在暗網出售 1張3萬有找
►美CDC試驗:輝瑞莫德納疫苗第1劑「防護力就達80%」 無症也能防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