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國民從去年邀到今年 總統拜登還是不出席開幕開球儀式

▲拜登曾於2009年以副總統身分擔任金鷹隊主場開幕戰開球嘉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曾於2009年以副總統身分擔任金鶯隊主場開幕戰開球嘉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大聯盟將於美國時間4月1日展開,華盛頓國民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不會出席主場對大都會的開幕戰也不會參與開球儀式,白宮隨後證實這件事,不過沒有給出拒絕的原因。

拜登去年11月確定於大選中勝選後,國民球團就向拜登團隊發出邀請函,擔任明年4月1日新球季主場開幕戰的開球嘉賓,「我們期待拜登為我們開球,很興奮能延續總統在首都球隊,為美國國球投出第一球的悠久傳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棒球被譽為美國文化的象徵,第27任美國總統塔夫脫(William Howard Taft)在1910年開始了總統開球這項傳統,除了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拒絕開球邀請和卡特(Jimmy Carter)未曾出席外,至今每任總統都依循傳統來到球場開球。

拜登前一次開球,是在2009年以副總統身分擔任嘉賓,當時金鶯隊在主場開幕戰迎戰來訪的洋基隊。拜登站在投手丘上,投出一個high fastball,博得滿堂彩。

拜登兒時曾打過少棒,擔任游擊手,也當過外野手。喜愛棒球的他時常到球場看球,支持離老家賓州斯克蘭頓約2小時車程的費城人隊,曾於2009年世界大賽進場為費城人加油,也曾造訪洋基春訓基地。

果粉必備,方便好用

關鍵字: 拜登開球國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