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瀕臨絕種!美專家:男性精子數量2045年恐降至0 元兇就是它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知名生殖專家警告,受到環境和生活習慣影響,男性精子數量正在急遽下滑,甚至可能在2045年降到0,嚴重威脅人類生存,甚至可能瀕臨絕種,屆時幾乎所有夫妻都要依靠人工才能受孕。

▲▼美國科學家構想出,利用太空船將670萬個精子、卵子等樣本運至月球儲放。(圖/CFP)

▲男性精子數量正在急遽下滑,甚至可能在2045年降到0。(圖/CFP)

根據《衛報》報導,紐約西奈山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ount Sinai)生殖專家斯旺(Shanna Swan)在新書中警告,未來人類生育危機造成的全球威脅堪比氣候變遷。她先前的研究指出,在1973年至2011年間,西方國家的精子數下降了59%;依照推算全球男性精子的中位數將在2045年降到0。

斯旺表示,現在社會的生活方式與飲食,時常接觸到各種化學物質,因此威脅人類的性器官發育和生育能力,其所造成的威脅可能讓人類變成瀕危物種,「在判定一個物種是否瀕臨滅絕的5個標準中,人類目前的狀況已經符合其中3個。」

據統計,全球生育率在1964年的平均為5.06個孩子,但是到了2018年就降至2.4個,現在全球有一半的國家生育率低於2.1。

斯旺指出,除了避孕習慣、文化轉變、生育成本提高等外在因素外,含有雙酚、鄰苯二甲酸的化學物質,如塑膠、化妝品和殺蟲劑等,都會讓流產率上升、男性生殖器變形和女性青春期提前。

斯旺說,吸菸、抽大麻和體態肥胖等因素,也會影響到整體生育率,「我們環境中的化學物質和現代社會的不健康生活方式,正在破壞體內賀爾蒙的平衡,造成不同程度的生殖破壞。」

►男嬰陰莖「每年縮水」!美專家歸咎塑化劑...指4大後果:變娘娘腔
►精液奔月!他們計畫「載670萬顆精子+卵子」上太空 防世界末日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