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擱淺150hrs脫困!美媒點名「最關鍵功臣」 船員狂喊No.1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長榮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並卡住河道,經過各海上救助單位日夜不斷搶救後,終於在台灣時間29日晚間9點04分成功脫困。美國媒體報導,長賜輪最終能夠脫困的關鍵功臣,為一艘名為Mashhour的大型挖泥船。

▲▼ 長榮貨輪長賜號救援畫面。(圖/SCA)

▲長榮貨輪長賜號救援畫面。(圖/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

根據美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長賜號在蘇伊士運河擱淺,歷經6天終於平安脫困,最關鍵的功臣是Mashhour這一艘大型挖泥船。長賜輪技術管理業者「貝仕船舶管理公司」(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表示,Mashhour每小時可以清除2000立方公尺(約7萬立方英尺)泥沙。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局長拉比(Osama Rabie)表示,Mashhour完成了長賜號周圍及船底泥沙的清除工作,它的努力才讓拖船能夠拉動長賜輪。

獨立能源專家Anas Alhajji在長賜號脫困後,在推特分享Mashhour的慶功畫面,可以聽見船員們在呼喊Mashhour is number 1。

另據美聯社報導,海上救助單位也有用其他較小、能夠更靠近長賜輪的挖泥船進行搶救,最後總共清除至少27000立方公尺的泥沙。

其實除了挖泥船清除泥挖之外,長賜號本身排水自救、拖船推動矯正方向、挖土機在岸邊挖除船艏淤泥、海水正值大潮高峰等,均是長賜號脫困的助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