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以商逼政失敗 劉寶傑打臉連勝文:消費者買的是改變世界

▲▼劉寶傑表示,消費者買的是「改變世界的價值」。(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對於新疆棉議題,劉寶傑認為,消費者買的是「改變世界的價值」。(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新疆棉事件」演變成為中國與民主國家,兩個世界、兩種不同價值觀的戰爭,中國試圖用市場優勢抵制,迫使相關的企業品牌低頭,效果卻不如預期。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對於新疆棉議題則認為,「做為消費者不需要背負政治責任」。對此,新聞節目《關鍵時刻》主持人劉寶傑打臉連勝文的說法表示,消費者買的是「改變世界」的價值。

劉寶傑指出,這次全世界給中國的最大的教訓就是,本來想要「以商逼政」用市場逼大家低頭,可是最後卻發現,沒有人低頭,這代表說這是兩個世界、兩個價值完全不同的標準。

來賓黃世聰表示,中國一直搞不懂什麼叫做「價值」的理念,2016年NFL舊金山49人四分衛卡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曾單膝下跪抵制國歌,表達對於種族議題的不滿,但是川普卻認為「不尊重國旗,應該把他趕出去」。卡普尼克在合約結束後,因此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球隊敢簽約。

▲▼劉寶傑表示,消費者買的是「改變世界的價值」。(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卡普尼克單膝下跪抵制國歌,讓川普相當不滿。(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黃世聰說,2018年Nike要做相關的周年慶廣告的時候,找來了卡普尼克重新拍相關的影片,傳達有時候為了堅持理想,「犧牲一切在所不惜」的價值,影片發布之後5天點閱超過2200萬,Nike挑戰川普的結果,股價反而上升, Nike在拍攝該影片的市值約1000億美元,現在則增加到2000億,這也表示「價值才是在西方世界,凌駕一切的可能性」。

劉寶傑表示,連勝文還講說「不要為難消費者」、「消費者不要捲入政治問題」,他完全搞錯這個世界的狀況。

劉寶傑強調,現在所有的消費者都認為,不是買你的價格、不是買你的品質、「我是買你的價值」,今天為什麼世界在改變、世界為什麼要用綠能、世界不能用血汗工廠產品,是因為「我覺得我手上的鈔票,我買東西的時候可以改變世界」國民黨這些人完全狀況外!

►Apple AirPods Pro現省2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