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家暴受害者每年達12萬 勵馨聯手南投市愛心店家送暖

▲勵馨基金會、南投市公所和愛心商家齊力援助受暴婦女。(圖/南投市公所提供)

▲勵馨基金會、南投市公所和愛心商家齊力援助受暴婦女。(圖/南投市公所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為協助身心靈受創的家暴婦幼和弱勢少女,勵馨基金會南投分事務所結合南投市公所、在地商家推出「愛在南投,南投愛馨公益季」,從4月起兩個月內,只要到參與活動的「愛馨店家」消費,店家就捐出部分比例營收,資助受暴婦幼與弱勢少女的生活重建服務方案。

根據衛福部統計,近10年來每年約有12萬名家暴受害者,南投市公所表示,相關公益捐助過去一年因疫情多少有受到影響,好在有縣議員張嘉哲和賴燕雪議員,促成了勵馨基金會與南投市公所舉辦公益季活動,賴燕雪也捐贈1萬元現金表示支持,市長宋懷琳則盛讚感謝南投有為青年做愛心不遺餘力。

南投市公所指出,勵馨基金會在南投服務邁入16年,服務陪伴多年過程中有許多南投在地店家,不斷提供就業機會、捐贈愛心物資、募集捐款等;此次活動募集金額將挹注於弱勢婦幼生活重建(租屋和就業)、心理諮商、南投中長期安置家園設施設備購置等。

2021「愛在南投 南投愛馨公益季」活動期間為4月1日到5月31日,參與的「愛馨店家」如下:1985音樂公寓、SMOK café.幸福童漾.大美生活提案所 Damaie Culture & Esthetics、水果籃子果汁小舖、西岸漢堡南投店、省府日常散策、飯店 丼飯專賣店、維克先生、維克多咖啡烘焙、鮮奶奶 南投創始店與草屯店、爆Q美式炸雞南投店、歡樂冰菓店。
 

►一組搞定全臉保養 拍出逆齡美照必備

►2煞剝光護理師僅留內褲!還原金龍山洗劫現場 雙手反綁腫脹發黑

►獨/前空姐汽油淋夫2人重燒傷 高大成曝地獄療程「痛不欲生」

►日月潭水位直直落 沉沒10多年「邵族獨木舟」驚喜現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