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老婆外遇…台中男「狠砍70刀殺妻」!2幼子目擊哭喊:爸爸不要

▲全家福照曝!沙鹿男殺妻後命危…2稚兒哭喊「媽媽」 她曾放閃:都你寵我。(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台中男懷疑妻子外遇,竟持刀猛砍對方70刀,在2幼兒面前狠奪妻子性命。(資料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白珈陽、戴若涵/台中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2020年4月29日發生一起家庭慘案!一名李姓人夫長期因為懷疑呂姓妻子有外遇,雙方多有爭執,當天他竟在爭吵間,不顧2個孩子在場哭喊「爸爸不要」,狂砍70刀殺死妻子,見警方破窗而入又想畏罪自盡,被依殺人罪起訴。法院日前判決出爐!

起訴指出,人妻受不了老公長期懷疑她外遇,又忙於工作忽略家庭生活經營,而有離婚的打算。但李男不願意離婚,多次挽回不成後,疑心加劇,而有了殺妻後頭同歸於盡的念頭。4月29日凌晨1時許,李男上班到一半請假回家,夫妻倆再度為了外遇、提離婚一事發生激烈爭吵、打鬥。

期間李男將妻子壓在地上猛揍,人妻找到空檔便衝下樓求救,但李男不顧2個孩子狂喊「爸爸不要」,仍不放過妻子,還拿出水果刀、菜刀等利器,朝妻子身上狂砍。人妻頭部中26刀、軀幹22刀、右上肢10刀、左上肢6刀、右下肢6刀,總共被砍了70刀,當場鮮血四濺休克。

過程中鄰居聽到人妻喊「救命」,隨即外出查看並報警處理。員警到場透過落地窗目擊李男仍朝倒臥在地的妻子砍殺,但因大門反鎖無法開啟,只好緊急破窗進入,此時,李男見犯行曝光,竟拿起菜刀反刺自己腹部、多次割自己的右手腕,警方趕緊出動辣椒水將人制伏,並將人妻送醫救治,但人仍不幸因傷勢過重身亡。

▲▼             。(圖/民眾提供)

▲李男見警方到場,持刀朝腹部自殘。(圖/民眾提供)

李男在檢警調查時供稱,當時他拿到刀子就對妻子亂砍,不清楚是朝妻子身上什麼部位揮砍,矢口否認有殺害妻子的犯意;而李男的精神科醫師則作證,李男曾到診所看診兩次,初診是由太太陪同,據李妻表示,老公一直懷疑她有外遇,但她否認,醫師表示,「一般來說這叫嫉妒妄想,行為人會從生活環境線索來解釋,合理化他的妄想,行為人除了妄想以外,其他人格表現是正常的」。

檢察官認為,李男竟因為家庭問題發生爭執,就罔顧人倫,在兩個幼子面前持刀刺殺妻子70刀,手段兇殘惡性非輕,但考量他無前科紀錄、素行尚稱良好,雖然2月起便因患有妄想症到診所接受診治,但他還能記得犯案細節,歷次偵訊中也應答正常,勘認事發時他對外界事物知覺理會及判斷作用並沒有較低,最後依殺人罪將人起訴,並求刑20年。

法院勘驗各項事證後,認定吳男預謀殺人,且還在2幼子面前剝奪妻子生命,但考量他平時負擔家中大部分支出,非遊手好閒、自私自利的人,這是一起社會、家庭的悲劇,認為李男仍有教化可能,依殺人罪將他判處有期徒刑15年,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