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塔需求量飆高「一塔難求」 彰化材料業者:根本調不到

▲台中水塔製造業者。(圖/記者游瓊華攝)

▲水塔製造業需求量飆高。(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中南部水情吃緊,彰化市及和美鎮自4月6日起配合供五停二的停水措施,彰化有批發水電材料專營店,近日頻頻收到有部分民眾及大樓戶想增置水塔及抽水馬達,以備不時之需,但店家卻無法供貨,主要原因就是上游廠商取得困難,就算高價要購買,想調出一塔也難。

▲彰化水電材料行。(圖/記者唐詠絮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抽水馬達。(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今天有水塔廠商聚在這家水電材料行,原來都是為了沒有水塔傷透腦筋,店長指出,從今年年初以來,因為台灣水情嚴峻,許多大樓戶都想增設水塔應急,也確實造成搶購潮,至今已經調不到,何時會進貨,現在都是未知數。

▲彰化水電材料行。(圖/記者唐詠絮攝)

▲開關器也造成搶購。

台水第11區工程處長曾良琳指出,一般透天厝及大樓戶交屋,按照規定都應在1樓加裝水塔蓄水,由抽水機輸進頂樓的水塔,但許多用戶為了節省空間,都直接將抽水機裝在自來水管上,這樣不僅會影響到鄰近用戶用水、甚至還有可能因為在停水期間,水塔蓄水量不足,造成抽水機空轉,發生危險。

▲北彰化民生用水將供五停二。(圖/台水第11區管理處提供)

▲北彰化增設臨時供水站。(圖/台水第11區管理處提供)

曾良琳表示,如今中央規定北彰化將於4月6日開始一周停水2天的措施,目前已進入抗旱最艱難時刻,已規劃設置45處供水站供民眾使用,分區供水範圍或加水站位置有不明瞭之處,可撥1910免付費電話洽詢,用戶亦可進入台水公司網站「抗旱專區」(https://www.water.gov.tw/)或粉絲專頁查詢,再次籲請民眾共體時艱愛惜珍貴水資源,攜手共同節約用水。

旅行就帶「雅詩蘭黛5件組」5700元→1450元 拍出逆齡美照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