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大安站驚見「神秘三角洲」 「頂端封死無法過」竟放盆栽遮擋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會勘捷運大安站缺失。(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會勘捷運大安站缺失。(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大安站出現「神秘三角洲地帶」,只見5號出口有一段樓梯,被一旁扶手圍起來,造成最上方根本無法讓行人通過,該照片在網路上流傳之後,目前被北捷以盆栽遮蓋住。對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30日會勘,質疑市府欲蓋彌彰,要求盡快改善;而北市建管處則表示,會跟捷運局討論如何在符合相關法規的情況下進行改善。

臉書日前流出一張照片,只見北捷大安站5號出口樓梯,有一塊被扶手隔開來的「神秘三角洲」,最上方完全沒辦法讓行人通過,引起許多網友大笑是「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事隔不到一週,該樓梯上方出現許多盆栽遮掩,仍舊被網友拍下來討論。

▲▼北捷大安站5號出口出現「神秘三角洲」。(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北捷大安站5號出口出現「神秘三角洲」。(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下同)

簡舒培30日下午抵達台北捷運大安站進行會勘,提及因為法規要求樓梯寬度超過3公尺的話,中間必須要有扶手,所以捷運局與台北捷運公司才設置扶手,進而產生神秘三角地帶,由於上面根本沒有出口,所以一開始先使用圍籬方式圍起來。

簡舒培說,但後來有民眾反映,這明明是出口可以走人,為什麼要圍起來?所以捷運局聰明的改成設置盆栽,「這是欲蓋彌彰。」民眾反映的應該是該出口很大,如果因為法規規定要設置扶手,或許可以考慮把最上方的扶手拆掉,讓大家上下樓通行,卻想不到捷運局跟台北捷運公司使用盆栽「綠美化」。

簡舒培要求北市建管處、捷運局與台北捷運公司好好討論,而不是使用盆栽欲蓋彌彰,這樣會讓人覺得北市府做事前沒有思考好,後面就用這種欲蓋彌彰方法處理,不但沒解決問題,還讓人不知道在幹嘛。

▲▼北捷大安站5號出口出現「神秘三角洲」。(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對此,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處第二區工程處副處長程道信表示,會設計這麼寬的樓梯,是因為有逃生功能;而簡舒培則質疑,上面被封起來,根本達不到逃生效果。北捷則說,該樓梯在網路上引起不少民眾討論,為了減少民眾疑慮、誤入,所以暫時做綠美化。

北市建管處指出,法規規定樓梯寬度超過3公尺就要設置扶手,但沒有一定要設置在中間,後續會再跟捷運局、北捷、新工處討論如何修改。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惠恕仁:美駐帛琉大使一起訪台 展現共同維持民主自由決心
「1999年不只台帛建交」 惠恕仁:也是我跟太太結婚那年!
不該先打老婆 惠恕仁:帛琉中國旅客人數馬上掉下來「像被逗弄」

更多熱門新聞...

吳釗燮:台帛旅遊泡泡是疫情下兩國情誼的展現
蘇貞昌想體驗「台帛旅遊泡泡」:期盼有一天能造訪美麗國度
蘇貞昌當面向帛琉總統道謝:不畏大陸無理戰狼外交 為台灣發聲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