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驚見「半蛛半蠍」!她隨手打死丟水溝...隔天一查「身價」傻了

▲▼有網友在家中發現了一隻奇特怪蟲,打死後才知道竟是台灣特有種。(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女大生在家中發現了一隻奇特怪蟲。(圖/翻攝自Dcard)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不少人家中都曾出現過各式各樣的昆蟲,也因對牠們不了解,許多人都會將牠們趕盡殺絕。一名女大生日前在家中發現了一隻外型詭異的生物,因擔心牠亂跑,於是就拿黏滾輪把牠黏起後丟進水溝,沒想到卻在事後發現牠竟有著「驚人身價」,讓原PO相當後悔。

這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前幾天晚上突然在家中的紗窗上發現一坨東西,結果靠近一看竟是一隻神似蠍子的詭異生物,讓她趕緊拿黏滾輪把牠黏起來,避免牠之後跑進寫櫃裡躲藏起來,原PO也在拍完這隻奇特怪蟲後,就將牠用進水溝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家中發現了一隻奇特怪蟲,打死後才知道竟是台灣特有種。(圖/翻攝自Dcard)

▲女網友在家中紗窗上發現一隻「台灣特有種鞭蠍」。(圖/翻攝自Dcard)

結果到了隔天,原PO將照片給懂昆蟲的同事看後才發現,這隻神似蠍子的昆蟲竟是「台灣特有種鞭蠍」,一隻的價值在網路上可賣到6、700元,讓她相當後悔,直呼「我就這樣把600塊黏死了...」。

▲▼有網友在家中發現了一隻奇特怪蟲,打死後才知道竟是台灣特有種。(圖/翻攝自Dcard)

▲網路上的價格顯示,一隻台灣鞭蠍約600元。(圖/翻攝自Dcard)

文章一出後,馬上就吸引不少網友前來觀賞這隻「半蛛半蠍」,紛紛表示「天⋯你也太man了吧,我看到肯定亂叫能離牠多遠就多遠⋯好強」、「所以以後看到昆蟲 “可以的話” 用掃把趕出去就好」、「看到小蟲子我就怕爆了,還這麼大隻,重點牠是蠍子,佩服佩服...」、「哭,下次有看到可以給我嗎?」、「你居然敢惹牠!牠超臭的欸,尖尖的尾刺會噴酸液」、「感謝你推薦我滾輪的另一種用途」。

台灣鞭蠍又稱「醋酸蟲」,受到驚嚇時會從腹部尾端處噴出酸氣,以嚇跑獵食者,外型看起來像蠍子,前端有2隻大螯,長橢圓的腹部還有一條帶有處毛的尾鞭,但牠其實只是是蠍子的遠親,主要依靠前端大螯捕食小型節肢動物,不會攻擊人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