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明哲盼部立桃園醫院升格醫學中心 陳時中:全力支持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3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桃園人口、工商發展速度快,醫療建置應超前部署,盼部立桃園醫院能升格為醫學中心。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正面回應,桃園還有增設醫學中心的空間,但人員及設備上仍要再升級,衛福部全力支持。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衛福部立桃園醫院。(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30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來自桃園的立委魯明哲質詢時表示,桃園是機場城市,目前航空城第一期已啟動,未來桃園的人數、工商發展速度會非常快,且這五年來桃園人口增加16萬3千多人,成長率達7.7%,是六都最快。

魯明哲認為,公共設施投資、醫療建置應超前部署,全國醫學中心共有19家,其中台北、新北共有8家,台中3家,台南、高雄則有5家,平均一百多萬人有一家醫學中心,桃園目前兩百二十幾萬人口,而桃園除了林口長庚醫院外,盼長期在地經營發展的部立桃園醫院能升格為醫學中心。

魯明哲也喊話,部桃的硬體設備仍需要前瞻醫療投資,希望中央政府協助,桃園身為國境防疫第一線,欠缺負壓病房,盼中央加強投資,一方面讓它有能量升格醫學中心,也補強在防疫第一線的不足。

對此,蘇貞昌回應,這次在防疫上,部桃的應對非常好,且在發生院內感染事件之前,部桃也承擔很大的防疫責任,我們肯定也很感謝。陳時中則表示,桃園目前還有醫學中心的空間,但要成為醫學中心必然需要能力和人員配備的升級,衛福部全力支持部桃成為醫學中心,他強調,升格仍要經過評鑑,證明它有這樣的能力,「只要它有這個能力 ,本部全力支持。」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惠恕仁:美駐帛琉大使一起訪台 展現共同維持民主自由決心
「1999年不只台帛建交」 惠恕仁:也是我跟太太結婚那年!
不該先打老婆 惠恕仁:帛琉中國旅客人數馬上掉下來「像被逗弄」

更多熱門新聞...

吳釗燮:台帛旅遊泡泡是疫情下兩國情誼的展現
蘇貞昌想體驗「台帛旅遊泡泡」:期盼有一天能造訪美麗國度
蘇貞昌當面向帛琉總統道謝:不畏大陸無理戰狼外交 為台灣發聲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