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黨派立委成立「兒少權利促進會」 王婉諭:兒童節前夕別具意義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邀請跨黨派立委,於立法院舉辦「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成立大會。(圖/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邀請跨黨派立委,於立法院舉辦「兒少權利促進會」成立大會。(圖/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即將到來,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30日在立法院舉行「兒少權利促進會」成立大會,並邀集超過20名跨黨派的立委到場支持,共同為兒童人權發聲。王婉諭表示,選在兒童節前夕成立促進會別具意義,希望能透過促進會與不同黨派的立委們一同檢視現有法規的不足,給下一代的孩子更好的台灣。

王婉諭30日上午邀請跨黨派立委,於立法院舉辦「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成立大會,會中推舉王婉諭擔任會長,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進黨立委羅美玲、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擔任副會長,並由民進黨立委洪申翰擔任秘書長。

王婉諭表示,過去在她尚未擔任公職時,就長期關注並倡議兒少權利相關議題,在進入立法院後,期盼自己能在有限的任期內,推動各項與兒少權利有關的法案及活動,給台灣下一個世代的孩子們一個安心成長的環境。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邀請跨黨派立委,於立法院舉辦「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成立大會。(圖/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圖/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指出,少子化問題已是國安危機,希望兒少權利促進會能夠督促政府對少子化建立專責單位,解決這個多重面向的問題,也透過這個會敦促政府克服少子化問題。

邱臣遠則說,兒童權利很重要,像是兒童遊戲權、校園人權、兒童數位人權等都是,台灣民眾黨也一定會在能力範圍內支持。

羅美玲也提到,過去她在地方長期就是家扶中心的委員,也在去年修訂了《國籍法》,希望能幫助到無國籍寶寶,也期待兒少權利促進會未來能幫助到更多孩子。

蔣萬安指出,希望兒少權利促進會可以匯集跨黨派的意見,對於行政部門會更有力量來推動這些政策落實。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如何確保他們的受教權、人身安全能受到保障,相信這個平台能發揮很大的作用。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邀請跨黨派立委,於立法院舉辦「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成立大會。(圖/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圖/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洪申翰表示,過去長期和兒少團體合作,討論政策時如果能加入兒少視角,就會發現看出去的觀點很不一樣,尤其把時間的向度拉出來後,就會增加政策討論的未來性,原本的認知就會很不同。

洪申翰說,希望兒少權利促進會討論的不只是保護,而是讓下一代能有機會,多接觸社會領域的討論,激發他們的創造力,這是他期待兒少權利促進會、或是在其他兒少議題,都期待能夠往這個方向邁進。

王婉諭強調,選在兒童節前夕成立促進會別具意義,未來也將透過促進會舉辦一系列與兒少有關的活動,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及理解,不論是兒童遊戲權、校園學權兒童、兒少表意權及青少年自殺防治,或是校園兒虐、防止兒虐、兒童醫療等,都將是未來促進會推動的方向。

王婉諭也期盼,未來能透過促進會與不同黨派的立委們一同檢視現有法規的不足,並且確實監督行政單位,將現行與兒少的相關法規建立得更加完善,讓孩子們得到更好的保障,也是給下一代的孩子們更好的台灣。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圖/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邀請跨黨派立委,於立法院舉辦「立法院兒少權利促進會」成立大會。(圖/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惠恕仁:美駐帛琉大使一起訪台 展現共同維持民主自由決心
「1999年不只台帛建交」 惠恕仁:也是我跟太太結婚那年!
不該先打老婆 惠恕仁:帛琉中國旅客人數馬上掉下來「像被逗弄」

更多熱門新聞...

吳釗燮:台帛旅遊泡泡是疫情下兩國情誼的展現
蘇貞昌想體驗「台帛旅遊泡泡」:期盼有一天能造訪美麗國度
蘇貞昌當面向帛琉總統道謝:不畏大陸無理戰狼外交 為台灣發聲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