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元之批蘇貞昌把核廢料推給侯友宜 「行政院長這麼好做喔?」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個人質詢 交通組。(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有45.3%民眾同意啟封核四廠,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若沒有辦法處理核廢料,就沒有資格談什麼核能,更是不會去支持重啟核四,更點名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核廢料的意見如何。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批評,忍不住想罵髒話,行政院長那麼好做喔?

重啟核四公投將在8月登場,《美麗島電子報》民調顯示,45.6%受訪民眾認為台灣使用核電是利大於弊,更有45.3%民眾同意啟封核四廠。

對於民調結果,葉元之痛批蘇貞昌,身為行政院長卻不去回應民意,居然把問題推給侯友宜,叫記者去問侯友宜關於核廢料的意見,「行政院長這麼好做喔,侯友宜應該要回批蘇貞昌尸位素餐。」

葉元之以新北市的民意代表的身分,告訴蘇貞昌,「新北市對於核廢料的立場,就是,希望中央負起責任,不能擺爛。」

葉元之表示,台灣已經有核一、二、三廠發電四十年的核廢料,如果核四重啟公投過了,政府就應該尊重民意,盡力處理核廢及核安問題。不會處理核廢料的政府,就識相點自己下台,換專業的來。

葉元之指出,核廢料有鄰避效應,世界各國皆然,但美國、日本、韓國依然在使用核電廠,別國都能處理,就你民進黨不行。

葉元之質疑,民進黨上台五年,不也一直在使用核電,製造新的核廢料?蘇貞昌2006年,又為什麼要追加「無法處理廢料」的核四448億預算?追加預算的是你,說不能用的也是你!

葉元之也提到,蘇貞昌日前還批評用核電的人「不可思議」,那歐美日多國都在使用,英國還正在蓋核電廠,難道蘇貞昌是在罵日本及歐美國家嗎?他也對於蘇貞昌的說法感到不可思議,諷刺我們的大院長見識短淺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禁止新疆棉進口? 蘇貞昌表態:違反人權作為都應抵制
歐陽娜娜、張鈞甯挺新疆棉花 蘇貞昌:有些人為利益不知輕重
鄭運鵬抵制新疆棉 一句話怒嗆愛穿無良會「爛XX」

更多熱門新聞...

陳奕迅挺新疆棉拒代言 吳崢:再也不去KTV唱他的歌
拒用新疆棉花! 林楚茵「聲援Adidas、Puma」秀運動風穿搭照
「新疆棉背後是血淋淋的迫害」 王婉諭:每次消費都在為世界投票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