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經釣魚台關雷達! 日媒:中國軍艦實戰演練

▲▼釣魚台,中國軍艦,中國海警船。(圖/翻攝自央廣軍事)

▲中國海警出動船艦巡航釣魚台。(圖/翻攝自央廣軍事)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中國軍艦航行至釣魚台列嶼附近時,為了避免被海上自衛隊和美軍察覺,在交接時將雷達關閉,此舉被認為是一種實戰模擬,日本政府認為,有必要進一步強化警戒與監視。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國海警船29日進入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附近海域,有2艘軍艦出現在釣魚台北方約90公里處的北緯27度線附近,日方認為這2艘軍艦是預防中國海警船發生意外,以利就近採取因應措施,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其他軍艦來交接。

報導中稱,大約從2、3年前開始,中國軍艦要在這海域交接時,一出港會先關閉水上雷達和防空雷達,到了該海域後才會打開。

▲釣魚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方推測,中國軍艦行經釣魚台海域關閉雷達,是要避免美日兩國掌握行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般而言,在不開啟雷達的狀況下航行,是相當危險的一件事,會增加和漁船或商船碰撞的可能性。日本政府官員直言,這種行為只會出現在戰時的緊急情況,在平時實在相當罕見。

報導中也指出,中國軍艦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不讓自衛隊或美軍透過雷達識別,好讓美日兩國難以掌握中國軍艦在此海域交接的相關細節。

自衛隊和美軍使用雷達識別中國軍艦,也會用偵察衛星來監視,不過有時候偵察衛星運行時會有空窗時間無法觀測,中國軍艦會趁此時出海交接。對此,日本政府認為,必須進一步強化警戒和監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