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吃飯用一堆小碗盤「洗碗會崩潰?」 網曝1關鍵:不會油

▲▼定食,日式料理,吃飯,懷石,日料。(圖/PAKUTASO)

▲不少人對日本人吃飯的印象,就是一個人就可以用4個以上的碗盤。(示意圖/PAKUTASO)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很多人對日本人自炊的印象,就是會用到很多餐具,對擺盤很講究。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文,說他看日劇或日本卡通,發現有吃飯的畫面,每個人面前就是一堆小碗盤,不禁好奇問卦「日本人吃完飯,會洗碗盤洗到崩潰嗎?」貼文意外吸引討論,就有人指出除了有洗碗機,也可能跟1關鍵有關。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欸欸欸!我看日本的戲劇還是卡通啊~吃飯的時候,每個人都一堆小碗盤」,好奇「這樣負責洗碗的人,會不會洗到崩潰啊?」就有人馬上留言,「應該用洗碗機吧」、「輪流洗或是買洗碗機,總之不會整天吵」、「還好吧?多花一點時間而已,不然就用洗碗機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也有網友指出,這可能跟日本的烹調方式有關,大部分都不會用太多沙拉油,所以用這麼多碗盤也不怕,「油用量很少,不會洗很久吧」、「其實不油的,水沖乾淨就好了」、「醃製物的小菜不會太難洗,不一定要洗碗精。」

另外,還有人表示,「日本人給西(工具)很多的」、「就分餐制啊!不然其實所有人共用一盤菜不太衛生」、「他們習慣了吧」、「所以它們洗碗精超好用,很有效率。最難洗的是牛油類的吧?那個味道根本洗不掉」、「最難洗的是焗烤啦」、「因此食洗機(洗碗機)很重要,每吃頓飯死命拿餐具,完全不用考慮洗碗多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