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大「7D病房」就消失?名醫打臉柯文哲:編制還擴大2倍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後疫情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發表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下午前往苗栗聯合大學演講時,回憶過去在台大醫院任職的時光,並提到自己設立的特殊病房收了全台大醫院最爛的病人,但那個病房在他離開後就消失了。對此,台大名醫施景中則在臉書發文表示,「病房不但沒有因為柯P不在而消失,編制還擴大了兩倍」。

柯文哲受苗栗扶輪社之邀到聯合大學演講,期間他分享了許多自己在醫院時的經驗,甚至話匣子一開就爆料,以前在台大當醫生時每天都會接到喬病房的電話,「什麼叫做現實的社會?即使有一天,你被送到急診室還是要打扮的光鮮亮麗,因為這影響你住院的機會,請不要懷疑,這是有台大醫院的科學根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說,後來他設立特殊病房,病人送到台大醫院急診室,各科把病人撿走後,剩下大家都不收的,按照在急診室暫留的時間,從最長的開始,去住柯文哲的病房,「這病房叫7D病房,收了全台大醫院最爛的病人,差不多就是全台灣最爛的病人」,但該病房在他離開台大後就取消了。

不過,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則在臉書發文指出,他在內科的同學表示,「7D病房不但沒有因為柯P不在而消失,編制還擴大了兩倍」;醫師也引用掌管7D病房的內科部整合醫學科的主任王宗道的話回嗆,「這裡不是柯文哲的病房,所有團隊的成員才是核心,不是主任換了就會變的。」

施景中認為,台大醫院就是這樣可愛的一個地方,絶不是隨便說說而已,自己老了也會放心在台大看病的。而有網友在該篇PO文下方留言「但我還是頗愛柯p怎麼辦」,醫師則回覆「沒關係啊,本文只是在陳述事實」。

▲▼施景中回應柯文哲台大醫院7D病房消失一事。(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回應柯文哲台大醫院7D病房消失一事。(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