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附近公園「10年前是公墓」他嚇呆!網嘆1點更挫:比鬼還可怕

墳墓,墓葬,土葬,風水(圖/記者季相儒攝)

▲通常墳墓附近的住宅,房價會比市價低。(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如果是你的話,你會介意嗎?」一位網友日前在PTT的home-sale板上發文請益「房子附近的公園曾是公墓」,說他最近才知道房子旁邊的大公園以前是公墓,大約是10年前左右,「雖然有點時間了,但是一聽到還是有點吃驚!」還說自己還是有點驚魂未定。貼文一出,不少人都傻眼「哪裡沒死過人啊?」

這位網友文中表示,「最近才知道房子旁邊的大公園10年前左右是公墓」,雖然已經是蠻久以前了,現在公墓也全部都遷移了,但他聽到還是覺得有點吃驚,不禁想請教其他人會不會介意,「現在還有點驚魂未定QQ」。

貼文一出,就有人馬上留言,「奇美博物館以前也是公墓,大家還不是去得很開心」、「台南新光三越那片以前是刑場,棒球場以南以前是墓葬區,近幾年才挖出來」、「水交社隔壁就一大片,一樣好好的,景觀沒看到當沒事就好,更不用說10年前。另外很多鄉下農地一邊種田,旁邊就先人的墓,是覺得沒啥可怕的,好好相處啦!」

還有網友直嘆,跟其他理由比起來,公墓根本不算什麼,尤其是「這些人」更恐怖,「不會介意,只要買房可以當砍價理由,不過這理由現在也沒什麼人理了XD」、「惡鄰居比鬼還可怕,真心不騙」、「遇到惡鄰居玩死你,還怕鬼」、「台灣沒有哪邊沒埋過人的啦!活人比鬼還可怕」、「人比鬼可怕」、「垃圾鄰居真的比較可怕。」

►不為人知的房產小秘密都在這,ETtoday房產雲讓你掌握房價波動

►通勤邊聽《地產詹哥老實說》聰明買屋

關鍵字:公墓公園買房鄰居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比小坪數鄰居「每坪便宜7萬」 同社區大坪數超香?專家搖頭

通常同社區的小坪數,單價會比大坪數來得高,價差4~5萬、甚至6~7萬的情況都有,照理說當然是大坪數比較划算,就有資深房仲分享,「以實務經驗來說,消費者常以『總價』作為優先導向」。他坦言,在預售屋市場中,小坪數戶型通常都賣得很好,「畢竟這是進入社區的最低門檻。」

1分鐘前

「房市孤勇者」賭對了 要買這些社區總價得加千萬

這幾年買房轉手獲利的人不少,尤其是非高價宅物件,不少社區都出現賺千萬元案例,以台中來說,如單元二「惠宇大聚」、「雙橡園S1」、中科周邊的「大城仰雲」、社區都有案例,信義房屋專家表示,這些社區都有共同特性包含新古屋、品牌支撐,過去房價基期低特性。

3分鐘前

岡山雅房月租300元起引網友朝聖 一查現況「沒租了」

房租愈來愈高,租屋族壓力大,網友在臉書社團PO出一張照片,上網發文「現在,能租到這麼便宜的雅房已經不容易了」。原來該照片中的檳榔批發,還兼套、雅房出租,雅房價格竟然只要300元起。在地房仲表示,雅房不可能還有300元,月租起碼要3000元。

36分鐘前

3因素降低外資意願 投資國內不動產金額年減35%

外資投資國內不動產金額下滑,2023年僅2.38億美元,創歷史次低,年減35%。專家分析,除了大環境升息等因素,去年因《平均地權條例》修法,限制私法人購置住宅,加上時逢總統大選前夕,地緣政治也觸動投資人敏感神經。

1小時前

台灣街景慘輸越南?他曝「致命缺點」:真的沒救了

台灣與越南都有媲美「維尼斯」稱號的旅遊景點,而一名鄉民傻眼直呼,看了富國島超美街景照後,反觀看到基隆正濱漁港後,讓他搖頭直嘆「什麼時候台灣街景輸越南那麼多了啊?」文章引發網友吵翻,但一名網友觀察10年犀利分析,認為台灣街景因3大敗點融合在一起,「台灣街景沒救了!」

1小時前

鄰戶半夜巨響「全家被吵醒」!女氣炸敲牆復仇 反被錄影檢舉慘了

屏東一名陳姓女子112年10月某日凌晨1時許遭鄰居檢舉,故意在家中持塑膠椅敲擊牆壁製造噪音,妨害公眾安寧,警方到場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新台幣2000元。陳女不滿聲明異議,反斥是鄰居先製造噪音,她被吵醒才會拿塑膠椅「反擊」。屏東地院法官審酌,認為陳女的說法僅是她製造噪音的「動機」,不能將其妨害公眾安寧行為合理化,因此裁定駁回,不得抗告。

16小時前

震怕了!科技公司發明新工法 改變建築物耐震性能

7.2花蓮大地震不到1個月,民眾歷經餘震搖不停,23日清晨起再發生超過80起地震,最強規模達6.3,不少人開始注重起新建案制震、耐震細節,全國建築師公會前理事長劉國隆建築師表示,新建築工藝的引進與發明,可望能讓人民都住的安心。

17小時前

北漂情侶想落地生根!每週看房驚揭「恐怖現況」急了…內行給建議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許多年輕族群買房難如登天。1名北漂族透露,自己和女友都是南部人,目前2人資產加起來約有600萬元,最近有了買房的打算,近幾週很積極地看房,感受到房價似乎「每週都在調高」,讓他們非常心急,目前考慮桃園龜山A7重劃區、汐止基隆、鶯歌、淡水等地區,卻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決定發文請教網友意見。

18小時前

怕畫質不好…妹子猶豫「該牆壁投影or買電視?」 網全推1物

許多人在家追劇時,會連接到大螢幕,讓觀影體驗更享受。就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正在考慮是否不買電視,在家中留一面牆做投影就好,但又擔心色彩、畫質等問題,因此十分猶豫。對此,不少網友都建議,可以買好一點的投影機。

18小時前

達麗拿下北高雄首件捷運聯開案 將斥27億蓋23層住商大樓

北高雄TOD大眾運輸發展進入新的里程碑,高市府22日公布「岡山路竹延伸線RK1站(西基地)土地開發案」,由達麗建設成為最優申請人,預估投資額達27.15億元,打造地上23樓的住商綜合大樓。專家預估,該案位於岡山最熱鬧的市中心,一旦推案將創岡山區段新高。

18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