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伊士運河「塞子拔了」453艘貨船動起來! 南北擠爆現場圖曝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長賜號(Ever Given)自蘇伊士運河南段脫困後,已經北上抵達大苦湖進行適航性的檢測,堵塞近一周的南北端貨船開始排隊進入運河。不過多達453艘的貨船一下要擠進運河,在追蹤船隻的網站上顯示,兩端出入口仍擠得水洩不通,形成難得一見的排隊奇觀。

▲▼蘇伊士運河擠爆。(圖/翻攝自Viewfinder)

▲運河南端大排長龍。(圖/翻攝自Viewfinder)

追蹤船隻網站「Vesselfinder」顯示,蘇伊士運河南岸要往北上的船隻大排長龍,一群群擠在一起,而且每小時前進速度為0,全在等運河南下的船隻先行通過。

▲▼蘇伊士運河擠爆。(圖/翻攝自Viewfinder)

▲▼「長傑號」在南端向南航行,蘇伊士運河北端的船隻則擠成錐狀。(圖/翻攝自Viewfinder)

▲▼蘇伊士運河擠爆。(圖/翻攝自Viewfinder)

可能因為運河南方紅海地區地形狹長,原先簇擁成一團的船隻,部分必須先往南航行,再掉頭轉北加入行列。長賜號的姊妹船「長傑號」(Ever Excel)也在朝南航行,台北時間30上午8時12分的時速為每小時18.7節。「長傑號」長300公尺、寬43公尺,長賜號則是長400公尺,寬近60公尺。

▲▼ 長榮貨櫃輪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後方塞船排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許多船隻仍塞在海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運河北面,許多船隻也停留在地中海東部聚集,擠在一起形成一個錐子形狀,等待一艘艘依序進入運河。

先前路透社轉述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主席拉比(Osama Rabie)指出,目前待疏通的船隻多達453艘,預計每天放行百餘艘,3.5天內可以疏通完成。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更多「大排長榮」系列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