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長賜號脫困! 拖船工人「興奮到模糊」歡呼慶祝運河恢復航行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長賜號在台灣時間29日脫困後前往大苦湖錨地進行檢修,過去近7天投入脫困作業的工作人員全都如釋重負,看著長賜號船艏擺正駛離,拖船鳴笛、工作人員則在船上瘋狂歡呼,所有人全都又跳又喊。

▲▼長賜號脫困! 拖船工人「興奮到模糊」歡呼慶祝運河恢復航行。(圖/翻攝自推特「@vd1g0RmopacwGQE」)

▲拖船工人慶祝長賜號脫困。(圖/翻攝自推特「@vd1g0RmopacwGQE」)

影片中拖船上的工作人員紛紛拿著手機開啟自拍鏡,將自己和逐漸駛遠的長賜號同框,開心地手舞足蹈,不停大喊並對著天空比YA,場景宛如是一場發生在蘇伊士運河上的遊艇趴。

長賜號於台灣時間30日凌晨0時進入北上進入大苦湖錨地,目前正在進行檢修,結果將會由長榮決定是否合適繼續其原定航程。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主席拉比(Osama Rabie)表示,船隻目前沒有看見任何破損造成汙染的情況,而恢復雙向通行的運河,將在接下來每天放行百餘艘船盡速通過,400多艘船估計在3.5天內能疏通完畢。

綜合外電指出,埃及總統助理在長賜號脫困後向媒體透露,該國政府將向船東正榮汽船求償,同時也會要求長賜號船長為蘇伊士運河關閉一事負責。

►長賜號抵達大苦湖錨地!蘇伊士運河恢復航行 估3.5天放行逾400艘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