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對中「大鷹派」出任國防部長 痛批「一帶一路」是現實威脅

▲▼澳洲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圖/路透)

▲澳洲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在內閣改組後轉任國防部長。(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29日宣布內閣改組,向來對中國採取鷹派立場的內政部長杜登(Peter Dutton)轉任國防部長,他曾經公開批評中國的「一帶一路」是非常現實的威脅。

根據《法新社》報導,今年50歲的杜登出身自昆士蘭省的警察,也被認認為是澳洲最強悍的政治人物,在國會20多年的期間,大肆抨擊反對者、負責爭議性的難民政策、激怒澳洲的親密盟邦,最近還多次與中國政府爆發衝突。

近年澳洲與中國關係惡化,杜登就多次譴責中國涉嫌對澳洲發動網路攻擊及「竊取」智慧財產,同時痛批「一帶一路」是非常現實的威脅。

►任天堂SWITCH動森遊戲主機組+健身環「限時特價」好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