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籲「正視新疆人權」 國台辦反勸:管好缺水、缺疫苗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新疆「棉花之亂」持續延燒,面對總統蔡英文喊話,盼北京當局正視人權,陸委會也表態會參考國際,必要時採取措施,大陸國台辦29日晚間反勸,要民進黨與其「跟風炒作」,不如多關注台灣缺水、缺疫苗的問題,更稱歡迎台灣民眾、企業到新疆旅遊觀光、投資興業,好「感受繁榮穩定的真實新疆。」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基於外部勢力編造的謊言和虛假信息,跟風對大陸抹黑污衊,是極端惡毒的,我們堅決反對。」

▲▼ 無印良品、棉花、抵制新疆棉            。(圖/路透社)

▲棉花之亂持續延燒。(圖/路透社)

她接著列舉2010年到2018年,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從1017.15萬,上升至1271.84萬,增長25.04%,高於全疆人口增幅,以及2020年,新疆地區生產總值1兆3797.58億元人民幣,年增長3.4%,棉花產量516.2萬噸,佔全大陸比重87.3%等數據,強調新疆不只貫徹黨(共產黨)的民族政策,共同繁榮發展,各民族勞動者的勞動、宗教、文化、語言各項權益,均獲得保障。

朱鳳蓮說,外部反華勢力炮製「強迫勞動」、「種族滅絕」的謠言,目的是抹黑大陸形象,破壞新疆安全穩定,阻遏大陸發展。她還抨擊,反華勢力選擇性忘記,壓榨包括美國黑奴在內的勞動人民,獲取血腥棉花暴利的「骯髒罪惡歷史」,還有「今天他們社會中的嚴重種族歧視。」

朱鳳蓮說,民進黨配合反華勢力毫不奇怪,凡涉及大陸的事,他們都要惡意操弄、攻擊抹黑。她還「奉勸民進黨」,不如多關注台灣民眾缺水乾旱、苦盼疫苗,多反省自己豢養網軍、鉗制輿論,打擊異己的「倒行逆施等問題。」

▲▼北京H&M門市。(圖/記者陳政錄攝)

▲多個BCI會員的國際品牌,因抵制新疆棉花的聲明近日被中共共青團、大陸網友挖出,遭到抵制。圖為北京H&M門市。(圖/記者陳政錄攝)

朱鳳蓮最後說,相信有正義感的廣大台灣同胞會認清外部反華勢力的陰謀,會看到新疆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的區位優勢和帶給台灣同胞的發展機遇。「我們歡迎更多的台灣同胞台灣企業到新疆旅遊觀光、投資興業,感受繁榮穩定的真實新疆。」

新疆棉事件發酵,H&M和NIKE、adidas等多個國際品牌遭大陸民眾抵制議題延燒,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臉書表示,回歸事件的本質,人權是普世價值,呼籲北京當局,正視維吾爾族的人權議題,唯有停止壓迫,才能化解國際質疑,才能化解對立衝突。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5日時曾表示,我方關注新疆人權自由,會參考國際社會的做法,必要時採取相關的必要措施。對於國台辦反勸台灣關注自身內部問題,陸委會29日晚間回應稱,我們呼籲北京當局應真誠面對内部治理問題及重視人民自由權利,而非轉移焦點、指責外界提醒為政治抹黑,並刻意衍生到兩岸關係、製造對立。陸委會說,也唯有切實改善中共人權,方能獲得國際社會認同,也才是負責任大國的應有作為。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因棉花之亂,導致新疆人權問題再次受到關注,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呼籲北京,重視維吾爾族的人權。(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蔡英文呼籲北京重視維吾爾族的人權。(圖/翻攝自Facebook/蔡英文 Tsai Ing-w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