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山隧道口出現湧泉 員林市長:免費提供申請使用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正值乾旱枯水期,彰化市及和美鎮自4月6日起開始分區停水供五停二措施,除了民生用水外,清潔隊受到嚴重衝擊,員林清潔隊有百輛各式清潔車輛,澆花澆水,光是一天就要用掉將近30噸的用水量,所幸附近就有一個八卦山湧泉水,不怕水源中斷,也不必與民眾搶民生用水。

▲員林清潔隊利用八卦山隧道口湧泉。(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員林清潔隊利用八卦山隧道口湧泉。(圖/員林清潔隊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員林清潔隊利用八卦山隧道口湧泉。(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員林清潔隊利用八卦山隧道口湧泉清洗垃圾車。(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台7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自從18年前開通員林八卦山隧道後,因為水源被截斷,便造成湧泉,市長游振雄說,2009年清潔隊從市區搬到林厝交流道附近,這麼多年來,都是使用這裏的山泉水,到現在己經節省了很多民生用水,這裏的山泉水除了清潔隊在使用,部分的民眾也己經申請水權使用,但此處的泉水含有礦物質不適合飲用。

▲員林清潔隊利用八卦山隧道口湧泉。(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清潔隊長黃吉成表示,現在正是缺水的時候,清潔隊有清溝車、掃街車、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等等,如果真的要用到民生用水不僅費用龐大,還浪費資源,清潔隊八卦山隧道旁的山泉水設置一座沉水馬達,一天大約用到20、30噸,其餘沒用到的就讓它流到河流,除了不怕沒水可以用,也不用與大家搶民生用水。

殺父111刀母哭求判死!他以橡皮筋捆勒脖子終結生命

旅行就帶「雅詩蘭黛5件組」5700元→1450元 拍出逆齡美照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