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空污」列首要目標! 中市130校廚房鍋爐汰換「燃氣」鍋爐

▲▼台中市汰換全市130校廚房鍋爐為燃氣鍋爐。(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汰換全市130校廚房鍋爐為燃氣鍋爐,盧秀燕視察成果。(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將改善空氣品質列為施政首要項目,市長盧秀燕針對校園油煙,指示教育局編列2530萬元補助經費,協助學校汰換廚房鍋爐為燃氣鍋爐,並改善廚房油煙防制設備。盧秀燕29日表示,全市共130校有廚房,均已汰換完成,油煙防制設備也持續汰換,將可有效減少空污排放。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前往位於西區的向上國中,視察校園廚房鍋爐汰換成果。她表示,改善空氣、保障市民健康是重要施政目標,除要求中火機組汰舊換新外,也改善學校鍋爐空污排放。

▲▼台中市汰換全市130校廚房鍋爐為燃氣鍋爐。(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到向上國中,視察鍋爐汰換成果。(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汰換全市130校廚房鍋爐為燃氣鍋爐。(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她接著說,上任前全市有11所學校使用燃油鍋爐煮開水、製作營養午餐;另有71所學校也需改善油煙防制設備,為避免製造空污,市府編列約2530萬元預算改善,目前鍋爐均已汰換完畢,廚房油煙防制設備也持續汰換中。

盧秀燕說,市府也編列經費汰換火化場火化爐及空汙防治設備,讓台中PM2.5平均排放濃度從107年18.8微克降至108年17.7微克,去年再降至15.4微克,空品不良天數也從一年平均60天降至27天,市府將持續努力,提供市民良好環境品質。

▲▼台中市汰換全市130校廚房鍋爐為燃氣鍋爐。(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校園廚房鍋爐汰換成燃氣鍋爐。(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市教育局表示,市府108年至去年挹注經費926萬3482元,補助中區光復國小等11所學校,汰換更新午餐廚房鍋爐為燃氣鍋爐,也同時挹注經費1196萬5145元,補助向上國中等54校改善學校午餐廚房油煙防制設備,今年將再投入經費408萬元改善白冷國小等17校廚房油煙設備,包含前端處理設備(擋板/濾網或水洗油煙罩)及管末處理設備(靜電集塵機或濕式洗滌塔),期望有效收集與處理烹飪油煙,減少異味,降低空污排放。

盧市長今日在教育局長楊振昇、環保局長陳宏益陪同下,與西區區長王瑞嘉及在地里長視察學校鍋爐改善情形。

拍出逆齡美照必備

【更多新聞】

富士康廣告遭控吸金60億!上千人受害 負責人李泰龍神隱

逆向撞機車逃逸害騎士摘除脾臟 酒駕男辯「不算重傷害」下場出爐

母騎車自摔亡 孝子挖真相獲640萬國賠!加告南投警偽造文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