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5000億!56歲「捷克首富」墜機身亡...同機還有4人罹難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Anchorage)的尼克冰川(Knik Glacier)於27日發生一起直升機墜機意外,造成5人死亡、1人重傷,其中捷克首富彼得.凱爾納(Petr Kellner)不幸在此次意外中身亡。

▲▼捷克首富彼得.凱爾納(Petr Kelln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捷克首富凱爾納(Petr Kellner)擁有金融、電信、工程和保險PPF集團,該集團在全球擁有94,000名員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報導,凱爾納所創立的「PPF集團」於今日發布聲明表示,「我們以哀痛的心向大家宣布,3月27日在阿拉斯加山區所發生的直升機事故中,PPF集團的創始人兼老闆Petr Kellner不幸身亡。」

對此,捷克總理安德烈.巴比斯(Andrej Babis)於推特發文哀悼,「這是很令人難以置信的悲劇,我感到很抱歉。」據《福布斯》(Forbes)估計,現年56歲的凱爾納其身價約有175億美金(約新台幣5000億元)。

據了解,尼克冰川是飛行的最佳地區,夏天則是民眾遠足和划船旅行的觀光勝地。而該架直升機載著欲前往偏遠地區滑雪的遊客,然而卻在途中發生意外,造成2名滑雪導遊、2名遊客和1名飛行員死亡,其中包括熱愛滑雪的凱爾納。

PPF主要在歐洲、亞洲和美國的金融、電信和媒體等領域發展,甚至在去年收購了中歐媒體企業。2020年,PPF資產總額高達440億歐元(約518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