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女找導師慘被滾水燙!冷靜面對13%傷勢 美女醫曝可能後遺症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某國小三年級顏姓女童29日上午9點多趁著下課時間,找一年級曾教他們的蘇姓導師,沒想到卻不小心絆倒電水壺,滾燙熱水直接澆淋在顏姓女童的大腿上,當下女童相當冷靜,倒是蘇姓導師嚇壞,趕緊抱起女童衝進健康中心做緊急處置,並由消防救護人員送至醫院處理,初步為表面淺層13%二度灼傷。整形外科醫師表示,如果女童的傷口照顧得好,疤痕應該可以很不明顯。

▲女童衝教室找老師聊天,遭熱水壺電線絆倒燙傷大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女童衝教室找老師聊天,遭熱水壺電線絆倒燙傷大腿。(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校方前往醫院探視燒燙燒的顏姓女童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校方前往醫院探視燒燙燒的顏姓女童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校方表示,顏姓女童和蘇姓導師感情很好,下課時間臨時起意約黃姓同學到低年級教室,找曾教過他們的蘇姓導師聊天,蘇姓女導師的桌子上就放著電熱水壺,她提醒,「小心不要踩到電線」,沒想到話才剛說完,下一秒顏姓女童就不小心踢到熱水壺電線絆倒,遭壺內的滾燙熱水燙傷。

事發當下,顏姓女童相當冷靜也沒有哭,倒是蘇姓導師嚇壞了,一把就抱起女童衝進健康中心做緊急處置,同時聯絡家長後送至醫院治療。目前院方檢傷後,燙傷部位為左右大腿、腳裸、屁股,為表面淺層13%二度灼傷,需住院觀察。

▲正妹整形女醫賴昕堤。(圖/賴昕堤醫師授權提供)

▲正妹整形女醫賴昕隄。(圖/賴昕隄醫師授權提供)

「如果女童的傷口照顧得好,疤痕應該可以很不明顯!」博田國際醫院國際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賴昕隄表示,疤痕與照顧品質與恢復速度有關,燒燙傷意外發生時,一定要先淋冷水、去除傷口上的衣物,並盡快送醫,直到醫院前都可以一直用冷水或生理食鹽水沖,可以降低熱傷害,醫院檢傷若是二度燒燙傷,一般會先擦藥並敷料治療,但小朋友若是燒燙傷面積過大,會影響水分散失,有可能影響食慾、脫水,就必須看狀況是否住院輸液。

【更多新聞】

快訊/高雄小二女校園嚴重燙傷!熱水淋雙腿 13%起水泡急送醫

快訊/舊宅改建誤觸鏟土器開關!高雄工人慘被壓爆右大腿搶救中

陳時中南下高雄當萬人迷!舉杯狂飲超chill…曝他下一步

高雄第2家國際飯店上線了!通過審核 萬豪酒店28日正式營運

獨/高雄男罹「孤兒病」!狂咳好自卑 肺部驚見「蜂巢全卡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