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AZ疫苗最快週三宣布擴大施打 指揮中心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下午2點召開臨時記者會,由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及防疫作為。指揮中心昨日公布AZ疫苗接種數據,總計接種9,377人,而今是疫苗開打第二週,指揮官陳時中鬆口表示「最快周三宣布擴大施打」,另週四就是帛琉泡泡首發團,針對上述議題記者會上也將進一步說明。

由於首批AZ疫苗將在6/15到期,由於每日都有不良事件通報,根據統計,目前從3/22~27總共接種9377人;另在不良事件通報,至昨日為止共有28件,當中有4件屬於嚴重不良事件。外界也相當關心是否有緩打潮、疫苗是否可以在期限內打完?以及是否準備於清明前後開放第二順位接種對象施打。

指揮中心也表示,現階段是針對專責醫院第一線人員開放施打,統計約20萬人左右;除了這些醫事人員以外,還有專責醫院非第一線、非專責醫院、診所、藥師等,如果也都納入會有45.5萬人,指揮中心會針對接種情況,斟酌評估何時擴及這些人為施打對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發言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87,608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86,017例排除),其中1,022例確診,分別為906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0人死亡、979人解除隔離、33人住院隔離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