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戰神出招「金廈泡泡」有望? 陳時中:重啟小三通樂觀其成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 衛福部長陳時中 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長俞大㵢 疾管署長周志浩。(圖/記者屠惠剛攝)

▲女戰神出招「金廈泡泡」有望?陳時中:重啟小三通樂觀其成。(圖/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台帛泡泡4月1日即將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仁28日也提前來台展開5天4夜訪問,推廣帛琉觀光與醫療合作。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9)日詢問,「帛琉旅遊泡泡都啟動了,金門是否也能重啟小三通?」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陸委會沒有意見的話,衛福部不會反對,自己也樂觀其成,一切都交由地方政府與陸委會決議。

為防堵新冠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嚴管邊境,來台旅客需居家檢疫14天,除非從低風險或中低風險國家入境,才能將居家簡易縮短到5至7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門縣政府提出的「金廈泡泡」為兩週開一班船,讓少數人來台,入境前也要完成相關檢驗,並進行14天居家檢疫。不過,陳時中日前表示,要疫苗覆蓋率達6成才會重啟國門,鑑於台灣疫苗取得少、施打速度慢,短期內恐難以執行。

立法院衛環會上午召開「有關COVID-19疫苗施打後,相關效益、異常通報之統計、分析及資訊公開,與未來整備規劃」。陳玉珍表示,小三通也是國境,若持續關閉,對經濟影響甚鉅。陳時中對此回應,金門要重啟小三通,衛福部不會反對。

陳玉珍追問,「陸委會說要看衛福部意思,衛福部又要看陸委會,現在是互踢皮球?」陳時中回應,「我的意思陸委會沒有意見的話,衛福部不會反對。」他也強調,衛福部在防疫上沒有意見,甚至樂觀其成,但還是交由地方政府與陸委會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