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草屯青商會組隊「拭鏡」 盼提升交通安全並打造永續城市

▲草屯青商會動員將路口反光鏡擦拭乾淨,連5歲小朋友都共襄盛舉。(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草屯青商會動員將路口反光鏡擦拭乾淨,連5歲小朋友都共襄盛舉。(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國際青商會發起「擦亮世界角落」活動,南投草屯國際青商會動員十多位會員,昨起協助擦拭路口反光鏡,連5歲小朋友也拿起抹布擦鏡,從小學習做公益;草屯青商會長曾建閔表示,昨從北投里出發,今天再前往新豐里,要讓草屯交通安全亮起來。

草屯青商會成員昨上午在草屯鎮北投里慶安宮集合,拿抹布、架鋁梯,分工合作,逐一擦拭路口反光鏡,會員林建全更抱著年僅5歲的兒子林紘震努力擦拭,引起社區居民及香客注意;一個路口接一個路口,一群年輕人整個上午共擦完32個反光鏡。

▲草屯青商會動員將路口反光鏡擦拭乾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草屯青商會動員將路口反光鏡擦拭乾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領軍的曾建閔表示,為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打造永續城市,國際青商會在日韓、港澳、印尼和印度等國家和地區同步發起「擦亮世界角落」活動,清潔路口反光鏡、希望提高用路安全;據統計,2019年全國道路交通事故超過34萬件,青商會發動擦拭反光鏡,也期許社會大眾一起注重安全的生活環境。

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也參加「拭鏡大隊」,他表示各道路架設的反射鏡,因風吹日曬雨淋,經常布滿灰塵,草屯青商會發起的活動真的很有意義。
 

►一組搞定全臉保養 拍出逆齡美照必備

►2煞剝光護理師僅留內褲!還原金龍山洗劫現場 雙手反綁腫脹發黑

►獨/前空姐汽油淋夫2人重燒傷 高大成曝地獄療程「痛不欲生」

►日月潭水位直直落 沉沒10多年「邵族獨木舟」驚喜現身

►南投性侵案「網友狂蓋樓」!巴哈姆特真吞罰單 縣府證實:不改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