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襲擊莫三比克天然氣重鎮! 「12歲兒被斬首」在無助的母親前

▲▼莫三比克,伊斯蘭國。(圖/翻攝自twitter/Club of Mozanbique)

▲伊斯蘭國組織於莫三比克建立新的根據地。(圖/翻攝自twitter/Club of Mozanbique)

記者陳怡靜/綜合報導

東非莫三比克北部帕爾馬鎮(Palma)24日起遭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成員包圍,襲擊附近的大型天然氣工廠後,造成至少7人死亡,60多人下落不明。莫三比克內的伊斯蘭主義叛亂活動不斷,自2017年起已造成超過2600人死亡,就連兒童也不放過,直接斬首示眾。

綜合外媒報導,大約100名疑似伊斯蘭國分子,24日在帕爾馬發動攻擊,受驚嚇的居民立刻逃到附近叢林,液化天然氣廠來自南非、英國、法國等將近200名工人,躲進鎮上的帕爾馬愛瑪樂飯店(Amarula Palma),他們在26日試圖逃離飯店,由17輛軍事車接走,期間有多部車遭襲擊,10輛車下落不明,目前確定7人在逃離過程中遇害。

莫三比克國防部發言人28日證實,自武裝團體24日發動攻擊以來,已造成數十人死亡。其中一名逃至阿豐基(Afungi)的工人在電話中透露,「幾乎整座城市都被摧毀了,許多人因此喪命。」

這次的襲擊是伊斯蘭武裝分子在當地發動攻擊以來,最接近天然氣廠工地的一次。帕爾馬附近有多項天然氣工程,當中有一座斥資200億美元的液化天然氣廠,主要投資者為法國石油巨擘道爾集團(Total),也是非洲最大規模的液化天然氣廠。發生一連串襲擊後,工程在1月宣布暫停,24日宣布復工後卻又遇到襲擊。

▲▼莫三比克,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愛莎帶著3個孩子逃亡,12歲長子不幸遭斬首。(圖/路透社)

英國救援組織「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透露,一名28歲的母親愛莎(Elsa)帶著3個孩子逃亡,叛亂組織分子抓到她的12歲長子後直接斬首。痛失愛子的她淚訴,「我們感到無能為力,因為我們也會被殺掉。」

莫三比克內的伊斯蘭主義叛亂分子,自2017年和當地青年黨結盟,暴力事件頻傳。據了解,莫三比克目前已有近2700人死於伊斯蘭主義叛亂,估計約67萬人流離失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