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越中橫掃墓!北市翁深夜車輪卡山溝 警助脫困再護送2公里

▲▼合歡山警凌晨4點左右協助老翁將車輪陷在山溝裡的汽車順利脫困,(圖/新城分局提供、下同)

合歡山警凌晨4點左右協助老翁將車輪陷在山溝裡的汽車順利脫困,(圖/新城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家住新北市的76歲陳姓老翁日前獨自1人駕車取道中橫要返回花蓮老家掃墓,在清晨4點左右行經台8線122公里碧綠神木時,不慎將車駛至對向車道,而發生車輪陷入山溝卡住動彈不得,受困無助,打電話報警求助。

合歡派出所接到報案電話後,警員賴彼得立即攜帶千斤頂、三角浮梯、拖吊繩等工具,在天色在濛濛時駕車趕往現場,到場時只見老翁站在路邊束手無策,車輛則傾斜地卡在路邊山溝。

經員警賴彼得檢視現場,該處呈現向右轉之髮夾彎大陡坡,研判老翁可能是因為天色昏暗、不諳地形、地形陡降等因素,因而行駛到對向車道而掉落山溝,幸好老翁並無受傷。

▲▼合歡山警凌晨4點左右協助老翁將車輪陷在山溝裡的汽車順利脫困,(圖/新城分局提供、下同)

不僅老翁平安無事,老翁在等待警方到場之前,還從山壁上搬了一大片石塊置於陷於山溝中的左前輪下方,然車輪陷的太深,導致車體右側翹起車輪無法著地施力,所以才會受困於此。

警員賴彼得檢視現場狀況後,確定車輪底下已有石塊再用力踢緊石塊卡緊輪胎,發揮出浮橋輔助作用,最後用拖吊繩繫在巡邏車上,最後用拖拉方式,順利將老翁車輛拖出山溝,順利脫困。

▲▼合歡山警凌晨4點左右協助老翁將車輪陷在山溝裡的汽車順利脫困,(圖/新城分局提供、下同)

拖出後,經檢視老翁車輛,發現僅有左前車頭輕微碰損,未影響車輛行進效能,老翁要重新駕車返回老家時,警員賴彼得駕駛巡邏車尾隨在老翁車後,觀察老翁車輛有無異狀;經尾隨2公里,確認車輛沒有問題,賴彼得遂請老翁路邊停車,向其叮嚀一定要小心慢行,離去時,老翁頻頻感謝員警深夜的伸援之舉。

新城警分局長林明鋒呼籲,中橫公路沿途有許多大角度的髮夾彎,且陡升驟降的地形處處皆是,取道中橫的用路人一定要提高警覺,小心慢行,尤其是高齡的老者最好有人結伴同行,盡量勿讓高齡者擔任駕駛,若有任何問題,請立即報警求助,中橫公路沿路之合歡、天祥、富世等派出所,一定會前往處理,勿貿然續行,以免發生危險。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