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進運河路徑公開! 「岸壁效應、強風狂吹」左偏後斜插右岸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長榮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23日堵塞蘇伊士運河,管理當局至今無法提供明確時間表,中間更幾度傳出可能卸下輪上貨櫃,儘管有消息人士樂觀估計未來24到48小時內能讓大船重新浮起,但綜合消息不見得樂觀。此次事件引人注目,也有不少航海迷開始回溯長賜號「出船禍」前的行徑軌跡,《彭博社》記者也進一步報導當時情況。

▲▼ 長榮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23日擱淺蘇伊士運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賜號擱淺蘇伊士運河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門更新長賜號堵住蘇伊士運河消息的YouTube頻道28日上傳一部影片,描繪出長賜號自運河南邊進入後的行徑軌跡,並指出在第一個彎道時,船隻前進的方向似乎開始不穩,而且由於岸壁效應和南面大風的影響,將船隻推往了運河左側,相當靠近岸邊。

影片指出,過彎之後長賜號開始出現船艏搖擺不定的失控情況,船身幾度逼近岸邊,隨後在一次傾往左側的航行後,一陣強風讓長賜號終於失控向右,導致船艏斜插入岸邊擱淺。

先前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拉比表示,強風確實影響船隻行進,但並非唯一因素,可能是人為操作或技術上的錯誤。《彭博社》記者布拉斯 (Javier Blas)則指出,當長賜號要進入運河時,另一艘貨船已經判定風勢太強,而另外2艘已經進入運河的集裝箱船則立刻請調拖船協助前進,但長賜號既未暫緩入港,也未尋求拖船協助,可能是發生意外的另一項主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