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Vinales率先開胡「搶下2021首座冠軍」!卡達站最速報

▲MotoGP/卡達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去年因疫情取消的卡達站MotoGP級別,今年總算準時開跑。(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儘管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不過2021年的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還是在本周於卡達Losail賽道準時開跑,除了一樣不開放觀眾入場,活動前中後的各項防疫措施也嚴格執行,就是希望能在確保所有人員的健康之下,讓賽事順利進行,而作為全新賽季的開幕站,誰能率先拿下「頭香」,也就成了此站最大看點。

▲MotoGP/卡達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經過醫療團隊的謹慎評估,Marc Marquez無法趕上2021年開幕站。(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在今年的賽季中,車手市場有很大變化,無論是退休、轉隊還是剛升級的菜鳥,都讓車迷看得有些不習慣;但可惜的是,去年因傷休養了幾乎整個賽季的Repsol HONDA車手Marc Marquez,在醫療團隊的謹慎評估之下,還是沒能趕上開幕站;另外現年42歲的老將Valentino Rossi,今年轉到YAMAHA衛星車隊之後會有什麼樣的表現,甚至有沒有可能尋求生涯第10冠,都是車迷關注的焦點。

▲MotoGP/卡達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Valentino Rossi今年加入YAMAHA衛星車隊,這身塗裝車迷還得花點時間適應。(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在台灣時間周日凌晨展開的排位賽中,向來在卡達表現強勢的Ducati一開局就作出不錯的成績,不過很快就遭受2部YAMAHA廠隊強力挑戰,接著在下半場則是由Ducati的Francesco Bagnaia以打破場地紀錄的1分52秒772搶下竿位,有趣的是Bagnaia也帶著「師父」Rossi一起衝單圈,讓Rossi一度站上第3位,只可惜在尾聲時被前隊友Vinales超過,不過Rossi仍是拿下衛星車隊最佳排位,而今年升級到YAMAHA廠隊的Fabio Quartararo則在第2位起跑。

▲MotoGP/卡達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Bagnaia(中)以打破場地紀錄的最速圈,拿下2021年第1個竿位起跑。(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周一凌晨燈滅起跑後,Ducati完全展現極致的性能優勢,由竿位的Bagnaia率先衝進第1灣,並帶領隊友Jack Miller、衛星車隊的Jorge Martin與Johann Zarco一路向前衝,2部YAMAHA廠隊與Rossi則遭遇小小亂流往後掉,Aleix Espargaro還挺上第5位,讓人感受到Aprilia今年也是來勢洶洶。

▲MotoGP/卡達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Bagnaia起跑後帶著「Ducati列車」向前衝刺,領跑了大半場比賽。(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YAMAHA並未讓「Ducati列車」持續太久,從第3圈開始,Quartararo與Vinales就開始向前挺進,菜鳥的Martin最先招架不住,名次開始一圈一圈往後掉,到了第6圈時,Quartararo甚至殺到第3位,很快Miller也抵擋不住YAMAHA的火力,之後還遭遇Suzuki的挑戰,直接脫離了競爭頒獎台行列。

▲MotoGP/卡達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第2年騎乘Ducati的Zarco本站表現突出,最終拿下亞軍。(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隨著比賽來到中段,Vinales先是向隊友動手站上第3位,接著就向前方的Zarco與Bagnaia發動攻擊,即使Ducati有著強勁動力依舊未能守住,而且今天狀況大好的Vinales站上首位後,很快就與後方拉出1秒以上的安全距離,最終穩穩拿下2021年的首座分站冠軍。

▲MotoGP/Vinales率先開胡「搶下2021首冠」!卡達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Vinales無懼Ducati的性能優勢,拿下2021年的首座分站冠軍。(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而去年的世界冠軍、Suzuki車手Joan Mir,雖然排位賽表現並不好,但當Ducati與YAMAHA在前方大戰時,也與隊友Alex Rins默默向前移動,直到比賽末段時還試圖爭取頒獎台位置,只可惜最後1個右彎並未處理好,讓Zarco和Bagnaia先後超越,最終只得以殿軍作收。

▲MotoGP/卡達站最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Mir作為去年的世界冠軍,在開幕站展現旺盛的企圖心。(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本站結束後,拿下冠軍的Vinales獲得25分,亞軍的Zarco則有20分,季軍的Bagnaia拿到16分。下一場比賽將會是4月4日在同場地「背靠背」進行。 

►免月租費!光陽IONEX 3.0正式發表 4款白牌新車對決Gogoro

►檢舉達人滿街跑「老司機曝對抗心法」!違規項目前5名是這些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