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上高分大學!他怒批「繁星垃圾體制」 網轟:至少態度拿出來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為了平衡城鄉的教育資源差距,讓非城市學生也有機會進入頂尖大學,於是設計了「繁星」升學制度,但這項體制並非所有學生都認同,一名男同學就抱怨,學校一堆人學測考得比他差,卻可以透過繁星計畫上更高分的學校,他覺得相當不公平。

▲110年大學學測,考生核對證件進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110年大學學測。(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Dcard表示,繁星結果出來以後,他發現很多考得比他低5到10級分的同學,都能透過繁星進入更好的學校,「就因為他們平常跟老師交情好可以打高分,甚至某些學校會幫他們的資優班打特高分,讓普通班追不上」,他更自曝自己平時在校段考都「隨便考」,雖然學測分數有全校前10%,卻還是眼睜睜看著其他比他低分的同學,靠繁星上更好的學校,怒問「繁星到底是什麼垃圾體制?」

▲▼考試,寫字,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在校成績夠好就能透過繁星上好學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網友指出,「每個制度都會有具有優勢的以及弱勢的族群,繁星就只是不要都爽到同一群人而已,不是不利於你的體制就是垃圾阿」、「你段考隨便考,人家段考認真考」、「你可以讀學店高中當校排第一」、「又沒人叫你段考隨便考考,交作業隨便做做,想要老師給你高分,至少你的態度要拿出來吧。」

不過也有人認為,繁星計畫確實存在漏洞,「我有7、8個國中同學就是集體鑽牛角尖打著繁星的主意」,原本成績可以讀公立高中,卻為了繁星去讀私立,最後靠著在校成績前10%進入國立大學,即便學測成績只有勉強均標,「繁星計畫根本漏洞百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