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遭「霸凌半年」墜樓亡!校安老師沉默…學生提起秒踢出群組

▲▼台中男大生遭「霸凌半年」墜樓亡!教官噤言…學生提起秒被踢出群組。(圖/翻攝爆廢1公社)

▲台中男大生向姊姊訴苦(左圖)。(圖/翻攝爆廢1公社)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台中某科大21歲洪姓男大生長期遭同學霸凌,23日在校內墜樓身亡。洪男姊姊不捨弟弟承受委屈,27日開始多次透過網路發聲,除了要求霸凌者道歉之外,也指控校方處理態度不積極,並PO出校安老師在Line群組看到學生討論就踢人的對話截圖。

「我很難過很心痛!」洪男姊姊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表示弟弟23日晚間6時30分在中台科技大學的某棟大樓墜樓輕生,「他常常跟我說在學校被同學霸凌言語霸凌,上課也一起被老師調侃,有時候騎車在路上也會被逼車或是被按喇叭,這件事長達半年至一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男生前被同學懷疑搶人女友,在校內遭人排擠、網路霸凌,甚至有老師在上課時出言調侃,一學期下來連分組報告都被孤立,讓他萌生休學的念頭,但最後還是想不開而走上絕路。

然而,洪男生前多次跟姊姊訴苦,表示他根本沒有介入他人感情,都是一名男同學誤會後在學校、網路霸凌他。事發後,洪男姊姊坦言,她可以原諒霸凌的同學,只希望對方可以到弟弟靈堂前上香道歉。

▲▼台中男大生遭「霸凌半年」墜樓亡!教官噤言…學生提起秒被踢出群組。(圖/翻攝爆廢1公社)

▲▼校安老師將討論霸凌案的同學踢出聯絡群組。(圖/翻攝爆廢1公社)

▲▼台中男大生遭「霸凌半年」墜樓亡!教官噤言…學生提起秒被踢出群組。(圖/翻攝爆廢1公社)

此外,洪男姊姊PO出校安老師與同學的聯絡群組對話截圖。對話顯示,校安老師(代號:棕櫚樹1)在群組內PO出Dcard內提及女同學被性騷擾的貼文,進而宣導相關注意事項。但同樣是在Dcard談及的霸凌輕生案,校安老師卻避而不談,僅說「校方已在處理相關案件,請群組內不要亂放與公務無關之事」。

校安老師忽略霸凌案的態度瞬間讓一名同學氣炸,直言「女同學下課被陌生人騷擾這篇跟公務有什麼相關啊?死了人不是更該加強宣導生命意義這個公務,怎麼看都比女學生來得重要吧」。沒想到16分鐘後,校安老師卻將所有討論霸凌案的學生都踢出群組。

【4月19日更新】

校方表示,該群組是公務用的班代群組,校安老師認為學校還沒處理發表申明之前,不能胡亂聲明代表學校言論。

另外,校方認為,公務頻道要求學生只說公務,管理、刪除在群組內po不是公務的學生,並非報導所說教官禁言(本篇報導原標題為噤言),秒踢學生。

►旅行就帶「雅詩蘭黛5件組」1450元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