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雜貨MINISO傳業績跌 信義店今最後一天!官方回應竟是⋯

記者王則絲/綜合報導

大陸雜貨品牌MINISO(名創優品)信義威秀店昨傳出將結束營業,經致電確認後,確定因租約到期無打算續約,於今天(3月28日)為最後一天營業,結束門市兩年多來的經營時光。關於關店消息品牌方表示:「公司負責人不在台灣,不方便回覆問題。」據悉,MINISO去年業績表現持平,但是今年開始下滑,原因則有幾個可能。

▲miniso。(圖/翻攝自IG)

▲MINISO信義威秀店今營業最後一天。(示意圖)(圖/翻攝自IG@miniso_taiwan)

以「山寨爭議」聞名的大陸雜貨品牌MINISO,因LOGO激似UNIQLO被網友譏稱「山寨UQ」,也有人因名稱包含「SO」而曾以為與大創(DAISO)有關係:「像UNIQLO、無印良品、大創綜合體。」主打平價小物為主,常吸引人潮的台北信義威秀店無預警於今天收攤,震驚不少民眾,致電詢問後確認為租約到期,不打算續約。

MINISO創辦已逾七年,2017年首次進駐台灣,於台北西門開設首間旗艦店,至今台灣北中南共開了26間門市,減少信義門市後還有25家,在全球則有超過2,000間分店,當中超過1,200間位於大陸。

不過關於此次關店消息,MINISO窗口表示:「公司負責人不在台灣,不方便回覆問題。」而據業界人士表示,在業績方面MINISO去年(2020年)表現持平,今年則開始下滑,推測可能原因為商品更新不夠快,缺乏主題方面的話題,導致消費者漸漸冷感。論壇上也有民眾提到:「手機殼沒有11(iPhone 11型號)」、「他們都不怎麼推出新品。」

▲miniso。(圖/翻攝自DCARD)

▲論壇上有網友反應最近在MINISO找不到iPhone 11型號的手機殼。(圖/截圖自Dcard)

據威秀公關經理光爵表示,原MINISO信義威秀店近期將會與隔壁聯想Lenovo暫時改裝為Adidas(愛迪達)門市,作為Adidas街邊店擴建期間暫時移居的位址,10月後還會有所異動,不過目前尚無確定消息可提供,同時公關也強調:「皆為正常櫃位調整,無須過度解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