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兵來了!2拖船凌晨趕抵紅海 將合力「推動長榮貨櫃」助脫淺

▲▼協助長賜號脫困的2艘拖船。(圖/翻攝自Vessel Finder)

▲2艘拖船正趕往蘇伊士運河,以協助長賜號脫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長榮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卡在蘇伊士運河已進入第5天,何時脫困迄今仍無法確定。長賜輪的技術管理業者「貝仕船舶管理公司」(BSM)27日發表媒體聲明指出,該公司正持續與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合作,盡快協助長賜號脫淺,他們也找來了2艘拖船加入救援。

BSM在聲明中指出,目前長賜號的25名印度籍船員全都待在船上,安全和健康狀況都十分良好;他們至今尚未接獲任何與汙染或貨物受損的通報,初步調查也已排除擱淺的原因是機械或發動機故障所造成的。

BSM強調,他們現階段的首要任務就是讓長賜號盡快脫困,以恢復蘇伊士運河的海上交通。他們也證實,2艘拖船將在3月28日抵達現場,以協助長賜號重啟。這兩艘拖船分別是荷蘭的ALP Guard和義大利的Carlo Magno。

據美聯社報導,從Marine Traffic的衛星數據看來,拖船已在當地時間28日凌晨抵達蘇伊士運河附近的紅海,並將在短時間內投入救援工作。BSM表示,他們計劃讓拖船推動長賜號,而已在26日抵達現場的挖泥船則持續吸走船下的沙和黏在船身的泥漿,以幫助長賜號重新浮起來。

ALP Guard和Carlo Magno分別是具有250公噸曳引力和155曳引力的拖船。此前,ALP Guard曾在2017年和2018年參與過3次任務,並拖曳了SSV Catarina、Teekay Petrojarl和SSDR West Pegasus 三艘船。

更多「大排長榮」系列報導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拍出逆齡美照必備!雅詩蘭黛肌膚保養旅行組只要14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