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盜竊韓國文化!稱蔘雞湯是「傳進韓國」的粵菜 韓網全氣炸

▲▼蔘雞湯在南韓是夏季消暑養身料理。(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蔘雞湯在南韓是夏季消暑養身料理。(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羅翊宬/編譯

最近南韓電視台SBS推出的古裝劇《朝鮮驅魔師》,由於劇中出現月餅、皮蛋,以及朝鮮太宗被設定為殘殺百姓的血腥暴君,引發網友與社會各界反彈,最後該劇慘被下架。然而,最近在南韓放映的中國古裝劇,卻提到韓國傳統宮廷料理「蔘雞湯」,還刻意提及長白山,遭南韓網友質疑該劇是否被中國的「東北工程」滲透。

根據韓媒《Insight》報導,南韓境內以播放華語電視劇為主的電視台「中華TV」,其近期播放的古裝劇《錦心似玉》在某一段場景提到蔘雞湯,劇中女主角表示,「這蔘雞湯可說是得來不易,裡面的人蔘是百年人蔘,是我大哥去『長白山』特別買回來的。」

▲▼大陸古裝劇《錦心似玉》提及蔘雞湯。(圖/翻攝自韓網)

▲▼大陸古裝劇《錦心似玉》提及蔘雞湯。(圖/翻攝自韓網)

▲▼大陸古裝劇《錦心似玉》提及蔘雞湯。(圖/翻攝自韓網)

此段話吸引南韓網友注意,質疑劇中特別提到蔘雞湯、長白山的意圖恐怕暗藏特殊意義,包括是否欲盜竊韓國傳統文化,將傳統朝鮮宮廷料理蔘雞湯解釋成「中國料理」,懷疑該劇遭到中國政府的「東北工程」滲透。

另外,南北韓將長白山稱為「白頭山」(백두산),朝鮮民族自古以來將之視為聖山,因此該地名稱呼恐怕也觸怒南韓網友敏感神經。

實際到百度網站搜尋「蔘雞湯」,可以發現該網站將蔘雞湯稱為「是一道以高麗蔘、童子雞和糯米褒成的中國古老的廣東粵菜湯類家常菜之一,傳至韓國後成為最具代表性的韓國宮中料理之一。」

對於中國將蔘雞湯「占為己有」,還稱是傳至韓國的料理,此段解釋徹底激怒南韓網友,認為中國政府如今在歷史、文化、生活等領域大舉向南韓入侵,剽竊、佔據他國傳統文化。

▲▼百度百科稱蔘雞湯是「傳進韓國的中國料理」。(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百度百科稱蔘雞湯是「傳進韓國的中國料理」。(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該則報導解釋,蔘雞湯是南韓做為夏季三伏養身的料理,可以滋補元氣,是道地的韓國傳統飲食,將白熟雞(백숙닭,指未添加任何調味或醬料,純粹燉煮、熬煮雞)熬煮成湯,並放進人蔘粉,為今日蔘雞湯的始祖,1950年代南韓開始出現提供蔘雞湯的餐廳、直至韓戰與1960年代以後,才確立蔘雞湯一詞,並流傳至今。

南韓網友對此表示,「外交部到底做了什麼」、「以後是不是連韓文(한글)也被說是中國人發明的」、「(中國)最終目標,是不是想將大韓民國說成是自己的,像香港一樣」、「韓國都快變成中國,有什麼好驚訝的?」

►南韓「辛拉麵之父」病逝!霸氣蝦味條靈感來自女兒 穩坐龍頭36年

更多「大排長榮」系列報導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