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民調再跌新低!民眾對「社會正義」表達失望 中間選民背離

▲▼文在寅支持度創新低、不滿意度卻飆升至新高,圖為其接種AZ疫苗。(圖/達志影像)

▲文在寅支持度創新低、不滿意度卻飆升至新高,圖為其接種AZ疫苗。(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距離4月7日首爾、釜山市長等公職人員補選已剩下倒數10天,然而總統文在寅的支持度卻創下就任以來的新低,跌至僅剩3成,而不滿意度同時飆升至近6成,為就任以來的新高。專家分析,韓國土地住宅公社(LH)職員涉及投機炒地的弊案,成為重創文在寅政府支持度的最後一根稻草,打擊民眾期待社會公正的信心。

根據韓媒《中央日報》,南韓民調機構「Gallup Korea」(한국갤럽)於3月23至25日針對全國1001名以上成年人實施施政民意調查,並於26日公佈調查結果,其中文在寅總統的支持度不斷呈現下滑趨勢,至3月的第4周跌到34.0%,而施政上的不滿意度則連續4周成長,飆升至59.0%,兩項指標皆創下就任以來的新低與新高,時間點從3月初LH公社弊案爆發,至國土交通部長卞彰欽請辭開始算起。

而在政黨支持度上,代表執政黨的共同民主黨為32.0%、最大在野黨的國民力量為29.0%、正義黨為6.0%、國民的黨為5.0%。

不滿意文在寅施政的原因,有高達34.0%的民眾選擇「不動產政策」、不滿經濟民生問題者占8%、認為社會充滿不公不義者占6%;至於肯定文在寅施政表現者,有27%的民眾認為新冠防疫上表現優異。

▲▼南韓LH公社至少20名職員涉嫌投機炒地。(圖/達志影像)

▲南韓LH公社至少20名職員涉嫌投機炒地。(圖/達志影像)

Gallup Korea首席專門委員裴哲浩(배철호,音譯)分析,「社會上仍對LH公社職員涉及投機炒地的行為抱持批判態度,且首爾的公告地價漲幅大,才會造成民眾對文在寅的不滿意度上漲,就連中間選民也抱持否定態度。」

據悉,隨著在野黨之間在首爾市長候選人上完成整合,並決定共同推派前首爾市長吳世勳競選,原本有意參選首爾市長的安哲秀則加入吳世勳陣營進行輔選工作,恐怕會使得目前民調持續低迷、呈現落後的朴映宣更難以在這場選戰上勝出,加上受到前市長朴元淳涉性騷女秘書而輕生的影響,將會嚴重影響執政黨在明年總統大選的士氣。

►首爾市長補選倒數2周!在野陣營完成整合...朴映宣恐陷苦戰

更多「大排長榮」系列報導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