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吉拉通道?南港山區「1分鐘恐龍嘶吼」 台大教授:應非地鳴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北都市傳說?南港一名張小姐發現自家對面山頭,傳出一陣陣如同恐龍、大象聲,引發網路熱議,有人開玩笑說是「哥吉拉通道」,還有人認為會不會是地鳴聲?對此,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表示,應該不是地鳴。至於是否和捷運工程有關?台北市捷運局則回應,實在是不可能。

▼張小姐錄下奇異聲音。(圖/張小姐授權提供)

▲▼恐龍低鳴聲(圖/網友Jun Chang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小姐近日在「我是南港人」臉書社團困惑表示,家裡住在南港與信義區的附近山頭,搬來已3、4年,但偶爾會聽到一股低鳴嘶吼聲,彷彿是猛獸出沒,「YouTube有一些大陸和美國也有人錄到這聲音,有人說是龍的聲音、有人說是地質互相擠壓的聲音。」

張小姐用手機拍下另一端山頭,四周翠綠山巒環繞,卻對這長達1分鐘聲音,內心感到莫名的心慌,第一次聽見是白天, 第二次在晚上,而這次是第三次,因此她決定PO文求問,「住在這裡的大家,有聽過這奇怪的聲音嗎?」

▼張小姐直呼聲音很毛。(圖/東森新聞)

哥吉拉通道?南港山中「1分鐘恐龍低鳴聲」。圖為原PO本人。(圖/東森新聞)

▼其他鄰居也說聽過類似聲音。(圖/東森新聞)

哥吉拉通道?南港山中「1分鐘恐龍低鳴聲」。(圖/東森新聞)

張小姐27日受訪指出,已連續2、3年都聽過,今年更是連續兩天都聽到,且會印象深刻是因為就是一座山,晚上很暗加上聲音很恐怖;其實對面是登山步道,沒有一般道路可開車,所以可能不是跑車。其他鄰居也說聽過類似聲音,「我想說是不是有人挖礦,時間點滿剛好,都是在8點15分到8點半那時候,叫2分鐘就沒了。」

有網友認為,會不會是地鳴聲或板塊摩擦的聲音?對此,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表示,他聽過一次地鳴,是規模5點多地震,是比較低頻的聲音,「我覺得這個聲音上來講,應該不是地鳴,可能是其他一些聲音。」他認為,就算是地鳴聲,地震應該也是幾秒後隨之就來,但也沒發生地震。

求證北市捷運局,距離當地最近的捷運工程開車也要10分鐘,實在不可能,且工程是在地底下,並非路面上就可以聽見的聲響。由於還不知道真相,網友也議論紛紛,「真的是都市傳說」、「地球裡面還有一個世界」;還有人開玩笑,「很明顯是暴龍的聲音」、「哥吉拉的通道在那邊。」

▼南港山中「恐龍聲」引發網友討論。(圖/東森新聞)

哥吉拉通道?南港山中「1分鐘恐龍低鳴聲」。(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