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方濟各:我們沒有照顧好地球 「新冠肺炎大流行」教訓人類

記者蕭采薇/綜合報導

受到全球關注的天主教羅馬總教教宗方濟各,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不僅出訪伊拉克宣揚和平與共存的普世價值,傾聽敘利亞伏屍沙灘男童父親的心聲,更在日前出面呼籲緬甸停止暴力。他是全球精神領袖,也是一座指引迷途羔羊的燈塔,紀錄片《教宗方濟各》近距離紀錄方濟各(Francesco)。

▲▼《教宗方濟各》全球獨家首播。(圖/DISCOVERY提供)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圖/DISCOVERY提供)

教宗同時也在節目中指出新冠肺炎大流行的慘劇教訓了人類,「我們沒有照顧好地球,我們的家園, 人類破壞並洗劫大自然, 危及了自己的性命。」他呼籲世人拿出勇氣,負起責任, 導正人類的腳步,努力避免環境惡化的最嚴重後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宗方濟各》全球獨家首播。(圖/DISCOVERY提供)

▲教宗再次緊急呼籲世人應對生態危機。(圖/DISCOVERY提供)

紀錄片中,教宗方濟各表示難民營的孩子們曾經給了他很多張畫,稚嫩的圖畫中強烈地訴說著孩子們的願望-和平與愛。在戰亂下生活的孩子們,看見了因逃難而在海灘上溺斃的小男孩,深怕下一個就會是自已。

▲▼《教宗方濟各》全球獨家首播。(圖/DISCOVERY提供)

▲因戰爭而導致家庭破碎的男孩。(圖/DISCOVERY提供)

教宗主張人們不能再繼續漠不關心和畏懼,而是要學會接納他人,因為我們也有可能會遭遇到同樣的事。方濟各更有同理心的說:「處裡移民問題絕非易事,首先要有歡迎的心,國家必須陪伴、提升其地位、協助融入社會,這將是一體的過程,我想告訴各國領導人你們要盡全力去做。」

▲▼《教宗方濟各》全球獨家首播。(圖/DISCOVERY提供)

▲教宗說走出家園,去看看其它需要幫助的人。(圖/DISCOVERY提供)

同性戀男子魯貝拉與伴侶領養3名孩子,他們向教宗表述希望孩子能以天主教徒身份在堂區生活,並向教宗請示方向。方濟各得知後大受感動,建議魯貝拉讓孩子融入堂區,但需要有心理準備面對其他人的反對聲音。教宗在片中表示他們也都是天主的孩子,有權成家,沒人該被趕出去,也呼籲各國同性婚姻需制定民事結合法,他們也需要有法律保障。《教宗方濟各》3月28日晚間9點於Discovery頻道首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