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貨輪卡死!竟讓「好萊塢2巨星」世紀合解 網笑:下戲後是朋友

▲▼長榮「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上,脫困前恐先得挖出8作奧運泳池規模的淤泥。(圖/路透社)

▲長榮「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上,堵住全球貿易的重要水路。(圖/路透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長榮貨櫃輪船「長賜號」卡死蘇伊士運河已進入第4天,不僅美國總統拜登承諾給予協助,也有消息稱,美國海軍將在27日派出疏濬專家小組前往當地。然而,不只台灣網友製作「壓力山大的挖土機」哽圖,隨著事件延燒,日、韓2國網友也紛紛製作網路迷因(meme)為長賜號擱淺「找出解方」。

▲▼南韓網友製作迷因,由哥吉拉與金剛合力拯救擱淺的長賜號。(圖/翻攝自推特/@IndigoOwner)

▲南韓網友製作迷因,由哥吉拉與金剛合力拯救擱淺的長賜號。(圖/翻攝自推特/@IndigoOwner)

長賜號擱淺事件遲遲未解,南韓網路討論版「‎FMKorea」中一名網友就以「蘇伊士運河問題已解決」為標題,po出一張模仿電影《哥吉拉大戰金剛》迷因圖,其中2大主角哥吉拉與金剛分別站在運河兩岸,合力將長達400公尺的長賜號抬起,這名網友還在內文寫道,「拍完電影過來幫忙的金剛和哥吉拉。」

許多網友看了會心一笑,除了轉發到推特也紛紛在文章底下回覆,「攝影機關掉之後都是朋友啦」、「誰先放手,誰就輸」、「電影拍完還趕過來,真的忙死」、「哥吉拉是不是該減肥了」、「哥吉拉下肢力量超強好嗎?」、「身為名人還懂得做志工服務」等有趣留言。

此外,也有韓國網友製作經典卡通人物「哆啦A夢」使用縮小燈,成功救援長賜號的哽圖。然而,日本網友也沒放過這個機會,推特網友除了製作小挖土機的「想像與現實」對比圖之外,還出動知名動畫《新世紀福音戰士》裡的二號機從水中直接將長賜號舉起,獲得超過3萬人按讚、9千人轉發。

更多相關新聞
►長榮貨輪卡死爆紅!「怪手單幹」慘變小玩具 台網笑:全世界等你
►長榮貨輪還在原地 受困前軌跡竟「有如巨鵰」…全球網友笑了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不用上國外網站就買得到! FENTY BEAUTY蕾哈娜發燒彩妝只要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