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69元買海螺啃到147萬「龍珠」! 女激動想哭:能救媽媽了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泰國貧婦蔻查孔恩(Kodchakorn Tantiwiwatkul)日前以70泰銖(約台幣69元)買海螺準備當晚餐,卻意外在螺中發現一顆「小石頭」,取出一看才發現是顆直徑1.5公分、約6克的罕見美樂珠(Melo Pearl),粗估市值為5.1萬美元(約台幣147.3萬元),剛好能救急支付罹癌母親的醫療費。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蔻查孔恩表示,1月30日時,她到泰國沙敦府購買海螺,回家料理切片時,發現裡面有個圓形的橙色物體,拿出後才發現是有「龍珠」之稱的美樂珠,她一度擔心若消息曝光,售出店家很可能會來索討,或者被強迫以不合理的價格出售,因此與家人一起保密了3個月,直到現在才準備公開售賣美樂珠,以支付母親的醫療費用。

▲美樂珠,龍珠,Melo Pear。(圖/翻攝自Facebook、YouTube/มลเทียร จันสุข)

▲美樂珠無法透過人工養殖培育,挖掘全靠運氣。(示意圖/翻攝自Facebook/มลเทียร จันสุข)

她表示,「我把珠子給媽媽看了,她說這是美樂珠,非常有價值,我們也從電視上看到一位漁夫也賣了類似珠子。」蔻查孔恩的父親則說,妻子急需超過100萬泰銖(約台幣98.2萬元)治療癌症,現在家中真的很需要錢,「我們等不及了,我老婆在我出車禍後被診斷出患有癌症,這顆美樂珠是我們全家唯一希望。」

美樂珠得名於黃色和黃黑斑點相間的美樂海螺,也是至今仍無法透過人工養殖培育的天然珍珠,主要分佈於東南亞的緬甸、印尼、泰國、柬埔寨、越南等地的海岸,顏色從橙色、棕褐色到棕色都有,又以橙色最具價值,只能憑藉運氣好壞挖掘,依質量而定,每克拉價格從6000美元到1.7萬美元不等,目前僅有約200顆左右存世,幾乎都來自越南阮朝(1802-1945年)的皇室珍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